当前位置:

柑橘之乡 30多万游客在永州回龙圩管理区赏柑橘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晓柒 2015-04-30 09: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邹仪 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群松 黄勇平)“欢迎你们来赏花、品香,我让村民张树生接待你们。”今天,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八仙洞办事处八仙洞村村民张国安的电话响个不停。几天来,来村里观赏柑橘花、品香的游客络绎不绝,接待不过来的张国安,热情地把游客推荐到其他村民家。

  最近,回龙圩管理区6万亩柑橘花相继开放。为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早在年初,该管理区提前通过宣传画册、微信等,图文并茂地宣传和推介该管理区的柑橘花海。柑桔花鲜艳不及桃花、梨花,但香气更浓郁,让人神清气爽。该管理区因地制宜大力推出“品香”游园等系列活动,改变了大家要等到柑橘成熟再去体验采摘的乐趣,而不赏花、品香的习惯思维。同时,该管理区大力完善景区“硬件”、“软件”设施,管理区主要道路沿线全部建成青砖黛瓦的仿古建筑。建成回龙湖休闲山庄、八仙洞休闲农庄等一批宾馆、农家乐。

  记者了解到,从3月中旬以来,已有来自广州、长沙等地的30多万游客来到管理区赏花、品香,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产值近千万元。接下来,该管理区将开展认领柑橘树、采果、品果、包装柑橘比赛等旅游休闲项目,继续壮大生态旅游休闲农业。该管理区神仙洞办事处神仙洞休闲农家乐负责人卢利高种植了9个品种30亩柑橘。他告诉记者:“目前,每天接待30人以上,日进账2000多元。预计今年光农家乐的收入可以突破1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刘跃兵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