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备战“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

来源:红网 作者:向文雅 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5-04-28 17: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文雅 吴勇兵)今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工委召开“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确保小长假旅游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工作目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今年以来,武陵源景区旅游游客接待量急剧增长,“五一”客流高峰已成定局,同时国家旅游局的5A级景区复检也将同期开展,因此对武陵源这个“五一”的旅游接待工作提出了高要求。为切实抓好“五一”假日旅游的组织接待、协调指挥和服务工作,该区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假日旅游信息综合协调组、旅游安全秩序组、后勤保障应急组三个专项工作组,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的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制,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规范到位,积极为游客营造良好有序的旅游环境。
  
  今年“五一”武陵源旅游接待形势情况特殊复杂,一方面是游客接待量急剧增长,另一方面武陵源核心景区内两园路、百龙天梯、天子山索道正在进行改造升级,尤其是作为主要山下山通道的天子山索道停运改造,导致核心景区接待能力急剧下降,造成百龙天梯、杨家界索道、龙凤庵栈道等景区重要节点出现严重的排长队现象。针对该情况,今年该景区将实行分时分站预约游览机制,环保车、索道、电梯等相关企业将制定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旅游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百龙天梯二号梯改造将加快进度,确保“五一”前开通运营。景区索道、电梯、环保车将在假日期间提前运营,各门票站、索道、电梯将分时段动态发布排队情况,同时也建议游客合理选择行程,尽量避免人多拥挤的热门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文雅 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8/3664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