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旅游码头准备就绪 正式运营后或将统一售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婧 谢功梅 张梦稀 编辑:杨清 2015-04-28 09: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游船停靠在橘子洲水上旅游客运平台,船顶上还放有过去用来登岸的梯子。图/记者辜鹏博

(4月27日,游船停靠在橘子洲水上旅游客运平台,船顶上还放有过去用来登岸的梯子。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成婧)4月27日上午10点,长沙市橘子洲景区百米高喷景点西侧,两艘趸船迎来试运营第一天。这里将成为橘子洲景区第一个旅游码头。
  
  两条趸船一大一小,与橘子洲陆地均大约相距15米,各由一条栈桥连接,由此形成一个出口和入口。而两条趸船之间又有一条连接桥连接,方便游客往来。据橘子洲旅游码头的负责人介绍,大趸船候船室内共设有座位200个,小趸船没有设立固定座位,会依据人流量调整临时座椅。大小趸船均为上下两层,“一是用于候船,二来也是不错的观光平台。”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趸船一共有五个泊位,其中四个分别对应经营橘子洲游船生意的四家公司:海顺、金舟、鑫宇、扬帆,成为他们各自的临时停靠点。“这里只是游船的临时停靠点,客满即走。”上述负责人表示。
  
  趸船上设有售票窗口,洗手间,还将会配备小商店。在试运行期间,旅游码头对所有停靠的船只免费开放,船票的出售由各自船只负责;试运行结束后,旅游码头将对停靠的船只收取一定的管理费,并且将可能统一售票,“按照一定顺序,排好班次,准时准点规范发船”,上述负责人称。
  
  趸船的投入使用或将缓解一直饱受诟病的湘江游船搭梯揽客行为。
  
  橘子洲水上客运整治3个月
  
  4月27日上午,长沙市政府组织交通、公安、工商、税务、岳麓区政府、岳麓区城管、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橘子洲景区水上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4月27日开始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橘子洲景区水上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将分岸上和水上两个执法组,整治内容包括制止违规揽客乘船行为,收缴揽客工具,收缴并销毁供游客上下船的楼梯,依法查处船舶乱停乱靠和非法营运行为,依法打击水上旅游客运公司偷逃税费行为,依法惩处整治行动中阻碍执法的行为等。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张梦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婧 谢功梅 张梦稀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8/36638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