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高速免费 湖南高速交警提醒:请避“堵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杨清 2015-04-28 09: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熊双)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车实现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

  由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会车辆陡增,湖南高速交警提醒自驾出游、长途驾驶的驾驶人应提前到4S店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注意收听广播,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穿插、超速、疲劳驾驶等,特别是发生拥堵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注意错峰出行,返回长沙的车辆可从靠近长沙的小收费站下高速,经相应国、省道回到长沙。

  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及收费站

  湖南高速交警根据以往经验判断,省内的韶山、张家界、凤凰、南岳等地将成为广大群众自驾出行的主要目的地。

  4月30日晚间至5月1日上午,长张高速长益段往西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往西方向、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北方向、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往南方向、韶山高速、长韶娄高速往西方向等路段将出现出行高峰。出行群众应提前选择合适道路:从长沙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走金洲大道至宁乡转宁乡大道、蓝月谷西路、城际干道至益阳泉交河收费站或朝阳收费站再上长张高速行驶,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出行高峰;往湘潭、株洲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芙蓉大道或长株高速出行;往岳阳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走平汝高速、107国道通行;往怀化、邵阳、娄底方向的车辆可选择长韶娄高速、娄新—新溆—溆怀高速通行;往永州、衡阳、郴州方向的可选择岳临高速出行;往平江、武汉、醴陵、攸县、茶陵、汝城等地的车辆可以选择平汝高速出行。

  这段时间内,长沙周边各主要收费站,如长沙、长沙西、李家塘、雨花、学士等将出现上高速的车流高峰;张家界、阳和、凤凰、韶山、南岳等收费站将出现下高速车流高峰;湘潭北收费站上下高速都将出现车流高峰。

  5月3日14时至21时,全省高速将出现以长株潭地区为主要出行目的地的返程车流高峰:长张高速长益段往东方向、沪昆高速湘潭段往东方向、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往北方向、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往南方向、长韶娄高速往东方向将出现返程高峰。

  5条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看分明

  目前,湖南省境内有5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及收费站正进行施工,出行的司机朋友一定要看分明。

  沪昆高速醴陵东收费站全封闭施工,从醴陵东下高速的车辆需提前从邻近收费站上下高速;沪昆高速芷江收费站全封闭施工,前往芷江的车辆请从土桥收费站下高速沿320国道到芷江;长张高速斗姆湖路段常德机场快速路下穿高速施工,该路段实行单幅双向通行临时管制;京港澳高速1501千米高速下穿施工,高速改道通行,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驾驶人可尽量选择其他道路出行;衡邵高速19公里至23公里西往东方向封闭施工,东往西方向借道分流,途经以上路段的驾驶人请提前留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