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动物园萌幼乐园开园 小朋友们又多了个去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2015-04-27 09: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长沙生态动物园萌幼乐园,小黑熊将作为特邀嘉宾为萌幼乐园开门迎客。开园前,小黑熊在饲养员的引导下等候开园。组图/记者朱辉峰

(4月26日,长沙生态动物园萌幼乐园,小黑熊将作为特邀嘉宾为萌幼乐园开门迎客。开园前,小黑熊在饲养员的引导下等候开园。组图/记者朱辉峰)

小朋友们拿着食物在乐园里给羊驼喂食。

(小朋友们拿着食物在乐园里给羊驼喂食。)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萌幼乐园不但是小动物们的家园,更是我们学会保护动物的乐园。”4月26日上午,12岁的小园长张唐翊宣布,长沙生态动物园萌幼乐园正式对游客开放。随后,两只小黑熊在饲养员的引导下推开萌幼乐园大门,游客们进入到乐园里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给小动物们喂食青菜和胡萝卜。
  
  萌幼乐园位于生态动物园森林剧场旁边,上午10点左右,本报联合动物园征集的5名小朋友连同小主持人,在乐园门口主持开园仪式。12岁的张唐翊在经过一天的“实习”后成为小园长,张怀心和梁晨陆担任科普宣传员,廖葭容和谭晓宇则当上了饲养员。
  
  小饲养员们拿着胡萝卜条和白菜条喂给小动物们吃,小园长和科普宣传员负责向游客介绍这些可爱的小动物。“随着年龄和环境水温的变化,日本锦鲤身上的花纹色泽和形态也会不断变化。浣熊有两个外号,分别是‘游泳高手’和‘夜间大盗’。”张唐翊告诉记者,为了当上称职的园长,他上网查了很多资料,详细了解了小动物们的特性。
  
  生态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萌幼乐园花了近一年时间筹备建成,主要是用来集中展示园里的新生动物和小型动物。比如有些老虎在生完虎崽后缺乏经验,会出现丢下幼崽不管的情况,只能由饲养员担起“虎爸虎妈”的职责。萌幼乐园的主要作用就是充当小动物们的“幼儿园”,“小老虎养到六七个月大时,就会从‘幼儿园’毕业,安置到其他笼舍里去,会有新一批的小老虎进入乐园。”负责人表示,建立萌幼乐园的另一个目的,是让游客亲近小动物,了解正确投喂、爱护小动物的知识,以后还会不断引进新的小动物。
  
  百科
  
  萌幼乐园共有16种动物
  
  一进到萌幼乐园,映入眼前的是用玻璃、铁栅栏隔离成的不同区域。生态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乐园里有16种动物,都是新生动物和小型动物。如两只5个月大的东北虎和一只4个月大的孟加拉虎,还有刚出生7天的波尔山羊以及小浣熊、羊驼、兔子等。此外,动物园还引进了矮马、海狸鼠、豪猪、旱獭(土拨鼠)、宁乡花猪仔和日本锦鲤,而原来的鸸鹋、青山羊、小尾寒羊、夏洛克羊等小型动物,也都被安置进萌幼乐园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7/3662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