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味夜宵特别火爆 火宫殿打造餐饮航母“不夜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2015-04-24 09: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坡子街火宫殿的夜宵一直营业到凌晨2时。  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借助长沙地铁2号线通车的契机,位于长沙黄金中心地带的湘菜餐饮航母——坡子街火宫殿,不但白天生意火爆,晚上也成了长沙的“不夜城”。

  湘味夜宵特别火爆

  可同时接纳500多人吃夜宵,还有数十个环境幽静的包厢,提供的美味从口味虾、虾尾、口味蟹到鱿鱼、牛肉粉,几乎集纳了长沙夜宵市场所有叫得响的食品……这样的夜宵环境,在长沙难以找出第二家了。没错,这就是记者昨日深夜在坡子街火宫殿看到的夜宵场景。

  “我们的夜宵出品和服务与白天一个样。”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的齐东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时开始,火宫殿进入“夜宵状态”,一直营业到次日凌晨2时,中间基本上没有明显的客流“回落”状态。而且火宫殿的夜宵有个特点:许多客人喜欢进包厢消费。“因为这些客人大多是外地来长沙旅游或进行商务活动的,其中经常还有各类明星呢。”齐东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就接待了奥运冠军孙杨,吃完后孙杨还高兴地特意与厨师合影留念。

  精美“小品宴”频获点赞

  除了夜宵业务,坡子街火宫殿最近还推出专门的“小品宴”,也赢得许多食客点赞。

  “主要就是让客人一餐同时吃到精致的小吃、经典的湘菜。”说起推出“小品宴”的初衷,火宫殿小吃王国行政总厨周国强告诉记者。直白了说,火宫殿的“小品宴”就是小吃与经典湘菜相结合的“大餐”,不过,这“大餐”价格也蛮实惠,起价为688元,至少可供8个大人饱餐一顿。先看这些小吃,列出供食客们选择的就有火宫殿臭豆腐、龙脂猪血、牛腩馓子、银耳湘莲、刮凉粉、糖油粑粑、葱油粑粑、鲜肉蒸饺、红煨猪脚、兰花干子、发米糕、素菜生煎包、金汁小汤圆、鲜肉牛角饺……而经典湘菜,包括了毛家红烧肉、剁椒鱼头、蒸大片腊肉、肉丸烫时蔬、黄焖黑山羊、发丝牛百叶、腊味三合蒸、酸辣牛蹄筋、东安嫩仔鸡、锅巴辣香肉、洞庭鳜鱼等。

  目前,根据前段时间顾客们的反馈,火宫殿把“小品宴”又进行了优化,细分成8个不同的等级,“这样细分以后,即使第一次来火宫殿的顾客也不必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单、为选哪一个犯愁了”,周国强告诉记者,“小品宴”特别受到外地来长沙的游客的欢迎。

  相关链接

  “五一”去火宫殿看“二人转”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位于坡子街的火宫殿庙会也是别出心裁,除了传统花鼓戏,今年还推出了东北二人转以及中国功夫酷扇功、美女魔术、十八铜人、摇滚等精彩节目,小长假三天时间里,每天演出两场,演出时间分别为上午11:30—13:00,下午5:30—7: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