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轮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出炉 21.9亿扶持13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晓柒 2015-04-24 09: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易禹琳) 昨日下午,在凤凰县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工作会议上,公布了第三轮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名单,南岳区、汝城县、资兴市、宜章县、宁远县、双牌县6个重点县向副省长何报翔递交了责任书。2013-2017年,省财政将向13个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下拨扶持资金21.9亿元。何报翔就如何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省财政厅和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启动以来,第一轮4个重点县建设进入收尾阶段,第二轮3个重点县尚处于起步阶段。经过重点支持建设,第一轮4个重点县平均接待旅游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及平圴GDP的增长率都高出全省增长水平。资金优势有效整合,文旅融合加强,入选重点县带动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社会就业、减贫致富的能力明显提升,正逐步成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头雁”、“增长极”和“活力源”。但也存在部分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不明显,部分县市资金使用打“擦边球”,所扶持的项目与文化旅游产业关联度不强,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部分县市资金拨付较慢,资金压力较大,土地供应紧张、人才队伍匮乏,规划与落实“两张皮”的问题。

  据悉,省财政厅已制定了特色县域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专项资金申报、使用、管理等要求。将加强绩效考核和严格奖罚措施,对评估没有达到目标的,扣回已拨资金、停拨后续资金。

  副省长何报翔讲话,强调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建设方向要“准”,突出市场导向,从游客需求出发,综合考虑社会效益、长远效益、综合效益;机制要“活”,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机制,把政策、资金用活;模式要“新”,要敢于挖掘、创造、打造一些新的东西;措施要“实”,要有实干的班子,实在的项目;要有精细的管理,安全、卫生、交通、导游等方面的规矩要立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