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长假来场美食诱惑 长沙五一商圈尝新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2015-04-21 0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味蜀吾老火锅的挂面鸭肠,味道独特。

  罗氏十三鲜的各种“虾味”。

  文/图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五一”小长假,要是在长沙逛街,五一商圈无疑会成为你的首选。逛累了,自然要找个地方尝尝美食。除了平和堂、王府井那些传统的美食集聚地,有机会不妨去开张不久的新店尝尝鲜吧。记者这里推荐的三家美食店,各有特色,而且距五一广场只几分钟路程。

  卤遇仙锅

  湘味十足

  人均消费:38元

  卤遇仙锅位于五一广场中心地带的锦绣中环7UP,这里集中了各色小吃,节假日人气爆棚。今年春节过后,三四楼的店铺也陆续开张,自然少不了更多美食店入驻。相比众多的肠粉、港式甜点店,位于四楼的卤遇仙锅显得“湘味十足”。在这里,卤味是最大特色,据说老板原来就是在郴州做卤菜起家的,所以这里的食品,从鸡翅、鸭掌、鸭舌、猪蹄到藕片、毛豆,吃过后可以把人“辣得叫”,难怪被定为“探险类主题餐厅”了。不过,正因为辣得可以,倒吸引了众多青年男女前仆后继心甘情愿去“受罪”。

  罗氏十三鲜

  台湾味活虾

  人均消费:90元

  别以为长沙的虾市场就是长沙口味虾、岳阳虾尾,位于坡子街火宫殿正对面的罗氏十三鲜,一张小门上到二楼,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味道不错,价格不菲”是许多食客们的点评。这里用的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淡水虾——罗氏虾,大个一点的虾里能吃到虾籽和虾黄,虾头在这里也是可以吃的。在这里,店家把罗氏虾的口味做到了极致,三杯虾、麻油虾、柠檬虾、盐焗虾、美极虾、烤虾等,13种不同的烹饪方法让罗氏虾类多样性的口感得到了充分释放。

  味蜀吾

  正宗川味老火锅

  人均消费:39元

  或许是为了与这两年在长沙四处“攻城略地”的重庆火锅拉开距离,不久前,位于五一大道景江东方大厦二楼的味蜀吾老火锅店特别强调自己的“正宗成都火锅味”。老板使用的是正宗成都铜锅,再配以成都辣椒和调味品,使得火锅越煮越香。而店家准备的琳琅满目的调料,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店里的铺盖毛肚、挂面鸭肠、牛舌等等,让人吃过上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