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高山杜鹃分外红 五处赏杜鹃胜地推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2015-04-21 09: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人间四月芳菲尽”,进入4月下旬,油菜花、桃花、梨花等渐次凋谢了。而这个时候,高山杜鹃却正是含苞待放,从4月底到5月中下旬,我们推荐的这五个地方,距长沙最远也就半天车程,是赏高山杜鹃的好去处。

  大围山

  小桥流水杜鹃红

  4月底到5月末,大围山上几万亩高山野生杜鹃花将迎风绽放。浏阳大围山的杜鹃花节已于本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品种不同,大围山杜鹃盛开的花期也有先有后,赏花期可长达1月之久。这个时候的大围山上,小桥流水杜鹃红,景致美不胜收。给您推荐大围山上的赏花线路:泥坞(西大门)→老门楼→红莲寺(下车步行)→玉泉湖→五指石杜鹃花海;泥坞(西大门)→老门楼(下车步行至森林宾馆游栗木桥景区)→栗木楼(换乘公交)→红莲寺停车场(下车步行或至滑雪场换乘公交)→杜鹃花海→七星岭。

  出行参考:从长沙上长浏高速S20在蕉溪乡境内,请往“铜鼓南昌、大围山出口”转大浏高速S20,在古港出口下,出了高速左拐沿浏东公路经沿溪镇、达浒镇、大围山镇到大围山森林公园西大门。

  阳明山

  漫山杜鹃竞相开

  杜鹃花海是阳明山著名景点之一,被上海吉尼斯总部确定为“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海拔1500米。杜鹃花海总面积达十万亩,每年5月前后,这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连成一片,花团锦簇,蔚为壮观。

  出行参考:经京港澳、衡昆、二广高速或207、322国道到永州,经永(州)—连(州)公路(S217)到双牌县红水岭或茶林乡(牌楼),经红阳公路或茶阳公路直达阳明山。

  衡山 美不胜收在山巅

  4月下旬后,南岳衡山的杜鹃开在半山亭以上的山谷间,磨镜台、藏经殿、会仙桥等地方,漫山遍野。进入中心景区,从梵音谷徒步至忠烈祠,然后坐游览车至南天门,从南天门至祝融峰步行欣赏杜鹃花,是衡山赏花的最佳线路,漫山成片的火红杜鹃花映入眼帘,让人一见难忘。

  出行参考:京港澳高速衡山收费站下。

  莽山

  花期漫长待人赏

  莽山是华南地区杜鹃花资源较为集中、原生杜鹃林较多的区域,有杜鹃花43种,其中湖南杜鹃、涧上杜鹃、湖广杜鹃为莽山特有杜鹃花物种。由于海拔高差不同,花期漫长是莽山杜鹃花的一大特征,由低海拔到高海拔,各种杜鹃花次第绽放,从3月份开始,花期长达3个月。

  出行参考:京港澳高速在郴州转入乐广高速,坪石西、连州107出口离开,按路标行驶约20公里到达,全程370公里左右。亦可以长沙坐高铁到郴州,郴州坐大巴到莽山。

  井冈山

  最美十里杜鹃长廊

  对于计划小长假玩满三天的游客来说,去江西井冈山赏杜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井冈山杜鹃包括其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32种。井冈山的杜鹃花期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花期持续时间较长,特别是十里杜鹃长廊笔架山景区更是独具特色,拥有大量的乔木状的猴头杜鹃。

  出行参考:长浏高速,转平汝高速往南,沿炎睦高速,进入泰井高速,吉安市下,进入井冈山风景区,全程约340公里,驾车4个半小时左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