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宁乡农民韩国报纸“秀”宁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宇东 编辑:杨清 2015-04-15 09: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鲜日报》广告截图。

(《朝鲜日报》广告截图。)

  这两天微博上火了一个报纸广告,有网友贴图展示,韩国的《朝鲜日报》刊登了一个整版的宁乡旅游广告。
  
  记者查阅《朝鲜日报》官网电子报发现,这则“到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的广告打在了该报4月13日的B03版。
  
  是谁?他为何打这个广告?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在韩国报纸上刊登宁乡旅游广告的人是谁,一时间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4月14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致电宁乡县旅游局副局长欧朝波。“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这是宁乡关山村的一位农民所为。这个事情我们准备进一步了解。”欧朝波说。
  
  在宁乡关山村旅游景区工作多年的段志斌对关山村的情况较为熟悉,他说,“这个事情应该是关山村的老农民向霞光的‘杰作’,当地不少人都说是他”。
  
  向霞光,今年60多岁。从1993年开始至2012年,他一直在宁乡关山村担任村干部;从2012年开始担任村里的顾问。4月14日晚,向霞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此事是他所为。
  
  2009年以来,作为长沙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村,关山村引导农民集中居住,推动土地流转,还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向霞光正是这些举措的受益者。这些年,他在关山村经营自己的农家乐餐馆,接待国内外游客,每年18万多元纯收入;此外,种植关山葡萄每年也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
  
  几个月之前,他去了一趟张家界,看到那里有大量的韩国游客。而这些韩国游客要去往张家界,基本上都是从宁乡的长常高速经过。“我们完全可以让韩国的游客到宁乡来参观旅游”,他在张家界旅游之后有了这样的想法。向霞光觉得,在宁乡有刘少奇故居、灰汤温泉、密印寺、关山等国家级5A或者4A景区,应该要向韩国客人推介一下。
  
  向霞光的儿子向乐云在吉林延边当飞行员,已经工作了十多年。今年年初,向乐云回家探亲,向霞光跟向乐云讲了自己希望通过广告宣传的方式,吸引韩国游客来宁乡旅游的想法。向乐云认可这件事,答应通过自己的朋友联系《朝鲜日报》。向霞光将23万元人民币汇入儿子的账户。
  
  “我也是早两天才知道这则广告刊登出来了。”向霞光说。
  
  在这则广告上,除了“到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这句广告词外,还有一个手写的“欢迎您来宁乡玩”的字样。向霞光称,“这是我自己写的。我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了儿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宇东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15/3652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