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壤马拉松吸引百名美欧人 外国人热衷了解真实朝鲜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旌 编辑:杨清 2015-04-13 0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壤马拉松比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体育场,选手出发后途经凯旋门等地标性建筑,环绕平壤市中心。

  众多外国人热衷了解真实的朝鲜

  新华社电 2015年度朝鲜平壤马拉松比赛12日举行,吸引众多国内外选手参加。赛事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650多名外国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不少美国人。

  平壤马拉松全称“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比赛,去年首次允许外国业余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体育场,选手出发后途经凯旋门等地标性建筑,环绕平壤市中心,沿途接受朝鲜民众欢呼助威。

  专门经营“朝鲜游”的高丽旅行社总经理西蒙·科克雷尔介绍,通过这家旅行社报名参赛的就有约280名外国人,其中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和欧洲。

  朝鲜方面今年早些时候曾宣布,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入而禁止外国人报名参赛,但今年3月取消禁令。科克雷尔说,如果朝方没有发布这一禁令,他的旅行社可以轻松征集超过500名外国选手。

  美国人多宁费尔德临行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朝鲜这个国家总是能上头条,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我期待了解真实的朝鲜。”哈佛大学24岁的美国姑娘马丁内斯也报名参赛。她说,虽然在朝鲜可能买不到她运动前最爱喝的“佳得乐”饮料,但她已准备好用朝鲜特有的冷面来代替。她说:“在我看来,比赛前吃朝鲜冷面很有感觉。” (张旌)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旌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