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山“限时”版瀑布雨后惊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明阳 王智芳 编辑:杨清 2015-04-09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的岳麓山瀑布图。(微博图片)

  核心提示

  4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组“岳麓山瀑布”的美景图,使得不少网友质疑“是假的”。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网友所拍照片的地方在爱晚亭附近通往清风泉的那条小路上。这里有一条小溪,山形陡峭,平时水流不大,但是遇上暴雨时,山上涨水,小溪就成了小瀑布。

  ■记者 张明阳 王智芳

  本报4月8日讯 清明前后长沙连续下了几天冷雨。今天一大早,微博上就被一组美美的岳麓山瀑布图刷屏了。昨天下午,网友@李文雄-尘尘在岳麓山上拍到了令人惊艳的瀑布图。“岳麓山有瀑布?我怎么不知道?”、“假的吧,这么美,看着像P上去的。”看到图后有网友质疑。

  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岳麓山,寻找“传说”中的瀑布。

  【微博晒图】

  岳麓山惊现瀑布奇景

  网友质疑:假的吧

  网友@李文雄-尘尘在微博上发出的这组照片拍摄于长沙的岳麓山。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拍到岳麓山瀑布奇景了。3月23日,他就发过一组类似的瀑布照片,并说“岳麓山这么美,你们知道吗?”

  然而许多网友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假的吧”网友们回复很直接。

  4月7日,连续下了几天雨之后,他再次在岳麓山拍到了瀑布并称“有图有真相”,“上次没人信,今天还没人信么?”

  然而仍有网友说“爬了十几年岳麓山,从来没见过什么瀑布”。

  “隐藏的瀑布”到底是真是假?

  @Hi都市报联系上博主@李文雄-尘尘,他说“今天早上爬山,还能看得到”。

  【记者探访】

  爱晚亭旁有条小水沟

  但不像传说中的“瀑布”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岳麓山爱晚亭附近。虽然爱晚亭旁边的小沟比平常水流大了些,但记者拍到的照片并没有网友拍的那么壮观。

  “应该就是这里,这里才有这种瀑布,也有人来拍过照片。”经常来爬山的刘娭毑说,这条水沟昨天水流比今天还大些。“如果下一场暴雨,就真有点像瀑布了。”

  但在记者看来,这个“瀑布”看起来只有一米多高的落差,最多算一条水沟。

  【再次核实】

  根据指引找到“瀑布”

  奇景“限时供应”

  经过仔细对比后,记者发现这个小水沟和网友拍摄的瀑布并非同一个地方。

  记者于是再次联系上网友@李文雄-尘尘,按照他的指示,终于有了新发现。

  “爱晚亭斜对面有个洗手间,洗手间旁边那条水泥路往里面直走,就能看见那座拱桥。桥底下的水流很大,像个瀑布。”网友@李文雄-尘尘说。

  记者来到这里之后发现,在爱晚亭附近通往清风泉的那条小路上,可以找到一条小溪流,山形陡峭,平时水流不大,但是下雨时山上涨水,小溪流就成了小瀑布。沿着溪流往上走,就能拍到美美的瀑布照片了。

  当然,岳麓山的“瀑布”奇景可是“限时供应”的,想要参观或者拍摄的朋友需要在连续下两天雨,或者一场暴雨之后爬上岳麓山,才能看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明阳 王智芳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