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前祭先烈 刘少奇故里举行缅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霏 编辑:杨清 2015-04-03 17: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缅怀活动现场,一位家长抱着孩子,献上鲜花。)

(缅怀活动现场,一位家长抱着孩子,献上鲜花。)

两位参与祭奠的士兵,凝视刘少奇铜像。)

(两位参与缅怀活动的官兵,凝视刘少奇铜像。)

花明楼景区内,鲜花怒放。

(花明楼景区内,鲜花怒放。)

景区内,湖边柳条发出新芽。

(景区内,湖边柳条发出新芽。)

  红网长沙4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夏霏 通讯员 尹芳)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继承和发扬刘少奇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光辉精神和崇高品格,今天在花明楼刘少奇铜像广场前,举办了“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缅怀活动。
  
  上午9时,天气有些阴冷,花明楼刘少奇铜像广场人头攒动、鲜花簇拥,随着庄严的音乐响起,活动正式开始。缅怀活动由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罗雄主持,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文方宣读缅怀刘少奇文。

  参与缅怀活动的市民,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孩子。“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祭拜”,74岁的庞昌纯老人手扶着单车说,早上起床后就骑着单车过来了,自从4年前搬到附近,清明节前到刘少奇铜像前祭拜成了一种习惯,“他很伟大。”
  
  现场,全体人员向刘少奇铜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刘少奇同志亲属、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群众、驻宁部队官兵代表和学生依次向刘少奇铜像进献鲜花。
  
  小贴士:
  
  温暖的四月,鲜花盛放,嫩柳随风轻摆,人行走其间安静祥和,花明楼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景区最美的时候,百花齐放,“尤其是花明园的景色最美。”长韶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长沙市区去花明楼,从1个半小时的车程缩短到30分钟,路况也好了很多,非常适合清明期间全家自驾出游。
  
  自驾:从起点到岳麓西大道——长韶娄高速公路——花明楼下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霏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03/3643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