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洞庭湖越冬水鸟超过13万只 监测到4种新记录鸟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晓柒 2015-04-03 08: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测到4种新记录鸟类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脱冬 易朗朗)4月1日,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了《鸟类监测公报》:截至2015年3月,该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18目64科34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7种,二级保护鸟类44种。2014年至2015年越冬期内,在东洞庭湖栖息的水鸟,最高记录为6目13科60种132813只;洞庭湖区域约有78.06%的越冬水鸟集中在东洞庭湖栖息。

  2013年至2015年度,保护区监测到4种新记录鸟类,分别是黄头鹡鸰、北灰鹟、卷羽鹈鹕和黄臀鹎。保护区管理科科长姚毅称:“去冬今春是近5年内监测到鸟类最多的一次,越冬水鸟数量比较稳定。”

  岳阳是湿地大市,也是鸟类资源大市。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被世界自然联盟评为全球23块“绿色保护地”,岳阳荣膺“中国观鸟之都”、“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岳阳市林业局副局长孟正兴告诉记者:“世界上已有139种鸟类灭绝,其中有三分之一就发生在近50年的时间内,现在全球仍有181种鸟类濒临灭绝。目前,乱捕滥猎鸟类的事件时有发生,鸟类的生存环境依然严峻,鸟类保护事业仍然任重道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