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大陵园祭扫看清行车攻略 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于振宇 刘璋景 编辑:杨清 2015-04-02 08: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市左家塘街道桂花社区的十多名残障人士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祭英烈活动。记者 田超 摄

(4月1日,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市左家塘街道桂花社区的十多名残障人士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祭英烈活动。记者 田超 摄)

  清明将至,交警部门发布长沙9大陵园交通指南,提醒市民最好乘公交扫墓,驾车一族也要提前了解周边停车情况,别违规停放车辆。另外清明期间雨水较多,市民出行之前了解一下哪些路段易积水,可提前避开;行车途中,路遇积水也可拨打电话求助。
  
  本报4月1日讯 清明期间,市民祭祖、扫墓相对集中,长沙郊区及陵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剧增。交警部门提醒:清明扫墓,市民尽量避开车流高峰,选择公共交通。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最好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切记车辆不要违规停放。
  
  9大陵园交通指南
  
  1、革命陵园上善园:位于书院路金盆岭,高峰出行时段:9:00至17:00,途经公交线路为:4路、104路、134路。书院路沿线有停车位,革命陵园墓区内有停车场,上善园内无停车场,可绕行湘江路、南湖路、南二环、芙蓉路。
  
  2、潇湘陵园:位于望岳乡谷峰村,高峰出行时段:清明假期三天全天。车辆可停放在金星路北二环以北路段的辅道,进出通道交通拥堵,可在全金星路北二环以北路段的辅道换乘进入陵园的免费巴士。
  
  3、明阳山墓地:途经公交线路为148路。高峰出行时段: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平峰时期车位充足,清明期间车位紧张。
  
  4、凤凰山墓地:位于跳马嵩山村。高峰出行时段: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只有三十几个车位,去凤凰山墓地可在汽车南站乘坐大巴。
  
  5、唐人万寿园:位于长沙县安沙镇。高峰出行时段:9时至14时。约有400个停车位,车位不足时听从交警现场指挥临时停车。清明节出行扫墓车流量较大,造成107国道较拥堵,驾驶员可绕行走东八路或者万家路北沿线毛塘铺路段。
  
  6、八景陵园:位于望城区乌山村(茂林园往乌山许龙线方向)。高峰时段:上午9:00-10:30,下午1:30-4:30。
  
  7、马鞍山公墓:位于马鞍山路。高峰时段: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周边无停车场,进出公墓道路狭窄,请减速慢行。
  
  8、浏阳市殡仪馆:高峰时段为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4时。请将车停放在殡仪馆停车场内,切勿将车停放在G319线两旁。
  
  9、万寿山陵园:途经公交线路有118路、28路。高峰出行时段: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
  
  ■记者 黄娟 于振宇
  
  交通连线
  
  贺龙体育中心
  
  周六因演唱会管制
  
  4月4日晚8时,2015陈奕迅长沙演唱会将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长沙交警部门将对活动中心周边道路实施临时性的交通限制措施。
  
  4日8时起,对可进入贺龙体育中心现场的11个路口中的,以下5个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具体为:贺龙体育场南通道喇叭口、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酷贝拉西侧通道口、贺龙体育场东北门口南口、贺龙体育馆北侧停车场西口,禁止一切车辆驶入,允许车辆驶出;白沙路的贺龙体育场贵宾通道入口只允许持有通行证的车辆通行。白沙路的劳动路口至城南路口路段视情况实行临时性的单行线管理;入场时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往南行驶,白沙路的劳动路口禁止除公交车外的社会机动车辆驶入。
  
  ■记者 黄娟
  
  风云
  
  就热这两天
  
  清明雨纷纷
  
  本报4月1日讯“湖南的冬天爱上了夏天,于是合谋干掉了春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网络上,网友对湖南近几日猛然升高的气温,极尽调侃。今天,长沙等省内26个县市气温同时突破了30℃。省气象台则表示,热不了好久,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我省天气多有雨水纷扰,清明期间雨天唱主角。
  
  但这样“狂热”的天气究竟是怎么回事?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分析,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北方冷空气位置偏北,南下势力弱;二是暖湿气流异常强盛。暖湿气流猛烈地从西南方涌入,带来了印度洋上温暖的空气,加上没有冷空气,温度自然会升高。邓晓春表示,从4月3日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湖南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接下去的日子,几乎天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也会一天天下降了。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算上今年,长沙已经连续六年在降雨中度过清明节气了。为什么清明逃不开“雨纷纷”?对此,气象专家介绍,春天一个特征是多雨,有“春无三日晴”的说法,而4月又是发生春季连阴雨几率最大的月份,因此清明飘雨的概率就会大增。
  
  天气忽冷忽热,时晴时雨,请大家合理增减衣服,不要着急收起厚衣服,说不定还有用呢。
  
  ■记者 刘璋景
  
  预警
  
  清明多雨,这些路段易积水
  
  气象部门预测,清明期间天气以雨天为主,长沙交警公布易积水路段,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市民万一被困积水路段,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芙蓉区
  
  亚大路申通物流,可绕道长星路通行,求助电话:85566122。
  
  天心区
  
  1、丽江路,发生积水时请减速慢行,求助电话:85201210。
  
  2、南二环兴威华天路段北侧桥面,行经此路段时减速慢行,靠左通行。
  
  开福区
  
  1、芙蓉北路福元路口涵洞,建议走二环线绕行,求助电话:84842177。
  
  2、万家丽路三一大道跨线桥下月湖路段,建议走福元路。
  
  3、三一大道马栏山涵洞,建议走万家丽路上三一大道。
  
  4、波隆立交桥南往西路段,建议走芙蓉北路到陈家湖掉头。
  
  雨花区
  
  万家丽路医疗器械城路段,求助电话:雨花交警大队八中队18108406678。
  
  环城公路
  
  1、金桥收费站南往北上行匝道口,求助电话:86675664。
  
  2、黄花塘收费站下行匝道口,求助电话:88508957。
  
  高新区
  
  谷苑路麓云路口,可走文轩路或桐梓坡路绕道,求助电话:88908750
  
  长沙县
  
  1、金贸路京港澳高速下面涵洞,可绕行东升路、西霞路,求助电话:84060162。
  
  3、东八县浔龙河路段。
  
  4、北斗路的东六路三一路段。
  
  望城区
  
  新康乡沩水桥(桥下),建议市民在雨水天气走桥上通行,求助电话:88262110(13874876959)。
  
  浏阳市
  
  1、浏阳市花炮广场,积水时请减速慢行,勿强行通过积水区域,求助电话:88961199。
  
  2、浏阳河中路,积水时请绕道圭斋路通行。
  
  3、将军路步行桥下,积水时请绕道天马路通行。
  
  宁乡县
  
  东沩广场,绕行避开梅家田路段。求助电话: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于振宇 刘璋景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