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今年加大暗访5A级景区服务质量力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紫赟 编辑:晓柒 2015-04-01 09: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合肥3月30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30日在合肥召开的2015年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自去年以来,我国13省区市旅游部门在A级景区复核检查中共退出44家A级景区,今年将加大对5A级景区服务质量暗访力度,对不合格的景区,最高处理将撤销其级别。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今年将整治和退出一批不合格的5A、4A级景区。每个季度通报一批不合格A级景区,并于每季度末公布。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将加大对5A级景区服务质量暗访力度,今后原则上每半年各组织一次资源评价、质量暗访和现场检查工作。对不合格的5A级景区,将提出警告、限期整顿乃至撤销5A级的处理,并及时向媒体公布。由于4A级景区评定权已下放,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加大对不合格4A级景区的退出力度,对清退不力的省区市,将收回4A级景区评定权,以保障退出制度常态化。

  为提升以5A、4A为品牌的观光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正组织修订5A级景区评定标准,以适应人们对景区服务要求的变化。还要求今年7月1日前所有5A景区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紫赟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