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隆回联动打造“中国最美花瑶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舒刚斌 夏喜衡 编辑:晓柒 2015-04-01 09: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通讯员 舒刚斌 夏喜衡)3月26日,隆回县、溆浦县相关负责人分别率团来到溆浦县穿岩山森林公园,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商合作,一致同意加强区域联动,将山背梯田、虎形山花瑶打造成“中国最美花瑶景区”。

  地处溆浦山背的花瑶梯田在雪峰山上绵延15公里,形状各异的梯田从海拔300米的山谷一直铺展到1400米的山顶,层层叠叠1000多级,面积达6万多亩,雄伟、壮阔、秀美堪称一绝,与静谧祥和的统溪河休闲旅游、瑰丽奇绝的穿岩山森林公园、浓缩历史的阳雀坡古民居连带成片,共同组成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的优质旅游资源。高铁开通,为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带来绝佳机遇,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的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计划投资1个亿建成从溆浦高铁南站、溆洞高速连接线直接进入花瑶梯田、穿岩山森林公园的索道,让游客享受到“乘坐高铁来山背,循着歌声去旅游”的愉悦。

  从去年9月以来,该公司紧锣密鼓抓建设。截至目前,雪峰山旅游开发实际到位资金3.2亿元,完成项目投资1.2亿元。未来5年,该公司对接桂林、龙胜、张家界、凤凰等精品旅游线路,总投资将达到12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舒刚斌 夏喜衡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