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潭娄打造首条旅游“黄金中线” 丰富出游选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佘智洋 编辑:杨清 2015-04-01 08: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紫鹊界梯田风光。(资料图片)

(娄底紫鹊界梯田风光。(资料图片))

  ■见习记者 钟雅洁 通讯员 佘智洋
  
  随着长韶娄高速的正式开通,长沙、韶山、娄底三大旅游城市实现了直接连通。3月27日,长沙、湘潭、娄底三市开展了“百里长韶娄·醉美湘中游”座谈会并签署了旅游结盟,致力于将长韶娄高速打造成湖南首条“旅游黄金中线”,深度挖掘沿线的旅游资源,共推3小时旅游圈。
  
  三市联盟打造旅游“黄金中线”
  
  长韶娄高速开通后,从长沙经灰汤到娄底仅需80分钟,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一百多公里的沿线汇集了三市名城、名人、名泉、名山、名洞等十余个旅游品牌,游客可按季节和喜好进行线路的多种组合。“湘中各大景区被串联起来,不仅娄底旅游得到发展,韶山、灰汤、花明楼等景区的‘孤岛现象’也将得到改善。”娄底市副市长向世聪表示。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三市就“黄金中线”的政策正在磋商中,届时或从门票捆绑等方面出台新政。湖南宝中旅行社总经理卢相东也告诉记者,旅行社或将根据三市政策,对线路产品进行必要的完善。
  
  旅游“黄金中线”
  
  丰富出游选择
  
  “以后,娄底的景区或将改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情况。”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介绍。
  
  经“黄金中线”的串联,灰汤温泉、韶山、花明楼等景区加大了集群效应,而娄底“世外桃源”紫鹊界梯田、“天然氧吧”大熊山、“华夏药园”龙山森林公园、“溶洞极品”梅山龙宫、《西游记》拍摄地波月洞和“三湘独秀”九曲湄江等十余个生态景区也不再被交通限制,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相关旅游部门还推出了长韶娄高速沿线的推荐游玩线路:长沙—韶山/花明楼—宁乡灰汤温泉—涟源湄江景区—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返长沙。
  
  盘点
  
  交通带动旅游
  
  湘西神秘的民族风情对人们旅行一直有极大的吸引,2012年3月通车的矮寨大桥是长沙至重庆湖南段吉茶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它的落成为喜爱湘西神秘风情的游客提供了便利。矮寨大桥因创下四个世界第一,已成为一道靓丽的旅游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直接促进了吉首和边城茶峒乃至湘西州旅游业的发展。
  
  广西巴马长寿村,全屯515人,百岁老人共有7人,90岁以上者更多达500人,是国际上“世界长寿之乡”标准的近200倍。该村的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三四千个。兰海高速广西段自2014年9月通车之后,从南宁至巴马仅需两小时,巴马长寿村更加被外人传扬,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延寿。
  
  2001年12月通车的凯麻高速是GZ65国道上海至瑞丽公路贵州境东段,联通了凯里与麻江,前去感受中国最大苗族聚居村落千户苗寨的游客增长不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佘智洋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