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200余专业自行车手博弈张家界 “沙琪玛”独揽两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5-03-30 09: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车手们骑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峰林中)

(比赛前的准备阶段,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名专业自行车手参与)

  红网张家界3月2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今天,2015首届“金鲵杯”张家界海峡两岸自行车经典赛在湖南张家界拉开战幕,来自海峡两岸顶尖的专业自行车队逾200余名选手在武陵源核心景区峰林间骑行角逐。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旅游局、张家界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永定区人民政府、张家界中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在一旁观战的业内人士称,这是张家界拓展户外旅游的重要展示,是海峡两岸体育交流的一次盛宴,堪称中国版的“环法”自行车赛。
  
  本次赛事中,国内两支具有代表性的车队分别是QUICK-快客车队和华中实力强劲的捷安特顺时针车队,以强劲的爬坡能力而著称。其中,快客车队派出了前印度国家冠军SACHINKUMAR(绰号沙琪玛)和爬坡综合能力超强的漆怀能等顶尖车手参赛。同时,聚集华中地区爬坡好手的捷安特顺时针车队也派出最具爬坡竞争力的陈凯出场,他一直是近年国内爬坡赛冠军宝座的常客。
  
  台湾地区此次的参赛阵容也十分强大:来自台中的前劲自由车队,近年来经常代表台湾参加国际各项自由车竞赛,旗下男子职业场地和公路自由车选手冯俊凯为台湾首个加入世界一级职业车队的车手。前劲女子车队的萧美玉,曾获2014年仁川亚洲运动会场地自由车全能赛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分公路组、女子组和挑战组,沿武陵源城区湘西印象—百丈峡—插旗峪—梓木岗门票站,经核心景区水绕四门、十里画廊、吴家峪门票站,到达终点湘西印象,全长约33公里。整个骑程弯道多而险,是张家界目前举办的专业程度最高、赛道最为惊险的一次自行车骑行赛事,特别是整个赛事精心设计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地貌“峰林穿越”骑行线路,为来自海峡两岸的选手提供了最震撼、最激动人心的骑行体验。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快客车队的前印度国家冠军SACHINKUMAR(绰号沙琪玛)独揽“两金”:冲刺荣誉衫和个人成绩第一荣誉衫;来自台湾前劲车队的陈建州获得爬坡荣誉衫。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爱民表示,在武陵源核心景区举办自行车赛事,实在唯美而惬意。这次活动的举办,可以让两岸越来越多的民众感受、体验张家界和自行车的独特魅力。以自行车骑行运动为平台,加强湖南和台湾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比赛结束后,海峡两岸的参赛选手和张家界热情的土家阿哥阿妹一起在百丈峡溪流中放流大鲵,倡导全人类珍爱环境,保护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3/30/3637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