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举办首届清明庙会 位于唐人万寿园园区前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晓柒 2015-03-30 08: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 扫墓、踏青、参加庙会……一场由唐人万寿园和长沙晚报星恒传媒共同举办,融传统文化、美食、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于一体的盛大庙会将呈现市民面前。据悉,长沙首届清明庙会将从4月3日持续到4月6日(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地点在唐人万寿园园区前坪。如果您有兴趣到庙会上展示您的产品或手艺,可以拨打82205662报名。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基本主题。在国内很多地方,清明期间举办了庙会、集市等活动,清明节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节日经济文化,如陕西勉县武侯墓清明文化庙会、神农山庙会等。而在清明庙会这一领域,长沙还是空白。

  据悉,庙会期间,活动组织方将邀请一些传统手工艺人,创意手工达人来到活动现场,他们将带来包括像棕编、糖画、糖人等传统手工艺以及布艺、小刺绣、原色微景观等创意手工产品到现场。同时结合唐人举行的公祭活动,使庙会充满民俗文化和工艺创意的氛围,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在祭扫先人的同时,也能同时体验到清明踏青、出游的元素;此外,当地村民提供的乡村小菜、时令野菜也将吸引参与者的目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