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物园迎最美赏花期 2.5万人入园感受樱花浪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晓柒 2015-03-30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植物园满树的吉野樱花绽放,如烟如云,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引来众多市民游客观花赏景。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 通讯员彭炜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这更增添了春的味道。省森林植物园内成片的樱花在雨中盛开,“春之歌”系列花展步入佳境,仅昨日就有2.5万人进园观赏樱花,感受长沙春季花园的魅力。

  昨日,记者在植物园看到,园内满树的吉野樱花正在绽放,一朵朵、一丛丛汇聚成花的海洋,远远望去,如烟如云,倒映在湖水中如诗如画,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我前一阵去武汉大学看樱花,感觉不错,今天再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观花赏景,觉得长沙的樱花更有特色。”从南昌随团来长沙旅游的王女士面对眼前美景对记者说。

  樱花为蔷薇科李属植物,花先于叶开放,花期为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部分品种的花期可到5月份。樱花花期短,一朵花的平均花期只有4~5天,一树花的最佳观赏时间通常不超过10天。据省森林植物园负责人王明旭介绍,今年春季,长沙气温比较平稳,起伏不大,这影响了樱花花蕾的成熟,使得今年植物园樱花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15天左右。园内的吉野樱花昨日才真正进入盛开期,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植物园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赏花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