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樱花季将至 提醒消费者日本购物警惕五大陷阱

来源:央广网 作者:汤一亮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18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樱花季即将来临,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而到日本旅游的同时购物也是不可缺少的项目之一,但是,到日本旅游消费要警惕五大陷阱。

  出境旅游的同时购物已经成了人们外出旅游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了,特别是近日中国游客到疯狂购买马桶盖让赴日旅游消费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许多人认为日本的东西便宜、质量好,到日本旅游消费真的就不会上当受骗吗?

  日本的一些产品如说电饭煲等小家电确实是有口皆碑的,国际知名,另外一些化妆品、服装等也深受女性游客的青睐。但是有媒体总结,在日本旅游消费也并不是都那么规范,需要警惕以下陷阱:

  第一,警惕山寨免税店,有些所谓的免税店,所销售的商品价格其实要比普通商店加完税之后的价格还高,但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是去旅游的,时间仓促,根本没有时间货比三家,语言交流又有障碍,所以非常容易被山寨免税店欺骗;

  第二,标着日本制造的一些产品需要辩明真假,前段时间让国人疯狂买回的马桶盖其实有一些就是杭州制造的,这些马桶盖飘洋过海到国外镀了一层金,又被重新包装之后隆重地“请”了回来;

  第三,买保健品回家来送亲友是国人外出旅游的必选项目之一。在商店里听店员讲某种保健品如何如何好、功效如何神奇,可能在国内大家都习惯了。但是在日本大家要注意了,如果店员这样做的话,就已经违反了日本的法律;

  第四,个别旅行社在利益的驱动下和免税店联手来误导消费者。旅行社带游客到某家免税店去消费,然后得回扣,游客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上当;

  第五,不要贪图小便宜去偏僻的地方购物,安全性自不必说,买到手的东西质量也非常难保证。

  综上所述,到日本旅游消费还是要睁大眼睛,警惕陷阱。 (记者 汤一亮)

来源:央广网

作者:汤一亮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