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过中国游客吧,你以为外国人旅游就不搞破坏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16 09: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中国游客,似乎总会和“素质低”“奇葩”联系起来,但国外游客就都是高素质吗?3月7日,2名美国加州女性游客在意大利的罗马斗兽场参观时,用硬币在斗兽场的墙体上刻下了各自名字的首字母“J”和“N”,两个字母高约20厘米,还不忘和自己的“杰作”合影。经其他游客举报,两人很快就被当地警方逮捕。但是,这两个人可不是特例,外国游客奇葩也是很多的:
  
  1.在古罗马斗兽场墙体刻字
  
  去年11月,一名42岁的俄罗斯游客因为在斗兽场的砖墙上刻了巨大的“K”字(长达25厘米)而遭到逮捕,被罚2万欧元并处4个月的有期徒刑,缓期执行,罚款至今尚未缴清。仅2014年,罗马斗兽场就遭到15名游客不同程度地破坏,斗兽场管理人员发现损毁墙体的其中5名游客,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和加拿大。
  
[NextPage]
  
  2.在寺庙互拍裸照
  
  2月初,两名美国籍女性游客因在柬埔寨吴哥窟的圣剑寺互相给对方拍摄裸照,遭到警方逮捕,并被驱逐出境,四年内无法进入柬埔寨。当地警方称,这两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姐妹“把裤子脱到脚踝处,拍摄她们的屁股”。
  
  无独有偶,今年1月也曾有3名法国男子因在吴哥窟的寺庙里互拍裸照而遭拘捕,引起极大非议。吴哥窟方面称这种裸露行为是对这个神圣地方的严重冒犯。
  
[NextPage]
  
  3.掰断14世纪雕像手指
  
  2013年,一名55岁的美国游客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博物馆参观时,不小心掰断了一座具有600年历史的雕像的手指。当时他正试图向别人演示自己的手指和雕像手指的对比,尽管不是有意为之,但雕像的大理石手指还是被掰断了。而这名游客的职业是一名急救外科医生。
  
[NextPage]
  
  4.醉后偷企鹅
  
  2012年,两名来自英国的游客在参加完海滩派对后,趁着醉意偷偷溜入了澳大利亚一个主题公园,偷走了园内的“明星动物”——一只叫做迪克的企鹅。
  
  不仅如此,他们还跳进了海豚池里和海豚们游了会儿泳,把打开的灭火器丢进了鲨鱼池里。最终,这两名来自威尔士的游客为他们的酒后疯狂付出了每人1000美元的代价。
  
[NextPage]
  
  5.想偷复活节石像的耳垂
  
  一名芬兰游客在2008年游玩智利的复活节岛时,被指控试图偷走知名的复活节石像的标志性耳垂。目击者称,该游客伸手把石像的耳垂拉了下来,之后石块便跌在地上摔碎了。
  
  有研究表明,这些历史悠久且十分神秘的石像可能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NextPage]
  
  6.把机场传送带当床
  
  这又是一个醉汉的故事:2012年,一名酩酊大醉的36岁游客躺在意大利罗马机场的行李传送带上睡着了。据称,这名来自挪威的游客被指绕过了登机站台的桌子,倒在了传送带上呼呼大睡,即便传送带启动了他也一无所知。
  
  警方表示,他们是在X光安检屏幕中发现的这名游客,在此之前,他已经保持蜷缩的姿势,随着传送带“行驶”了50米。
  
  笔者想,为什么外国人这些奇葩行为大家的谴责声音都没有那么重呢?一来,他们大多都已得到了罚款或驱逐出境的处罚,第二,没有直接放出图片,显得没有那么面目可憎,最后,他们很多人都喝醉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