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欧洲游手机上网花掉1500元 卢森堡境内51元每兆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清 2015-03-10 11: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去欧洲旅游,途中就浏览了几次网页,流量费竟高达1500多元。昨日,家住武昌积玉桥的李先生为此郁闷不已。李先生介绍,今年春节他报团参加了欧洲游,2月19日从国内出发,3月2日回国,途经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出发前,他特地到积玉桥的电信营业厅开通了手机国际漫游通话业务,经咨询营业员,得知手机要在国外上网,还得另开通漫游上网,在欧洲国家的收费标准一般为3.072元每兆。

  欧洲期间,李先生随团游玩巴黎,又去卢森堡参观大峡谷,于3月2日回到上海。到了国内,他发现自己手机已欠费1000多元。“出国前我手机还有余额近600元,在国外就接打了几个电话。”李先生说,这样一算,自己的上网流量费花了约1500元。而他回忆,在欧洲时就浏览几次网页,查询景点和当地特产等信息,按3.072元每兆算,不至于欠这么多费。之后,他查询得知,他途经的德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流量漫游费均为3.072元每兆,然而在卢森堡境内却要51.2元每兆。

  “我以为浏览下网页,最多不过一两百元,哪知会这样?”李先生说。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积玉桥的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称,李先生的上网漫游业务是通过客服电话转交办理,具体事宜应咨询电话客服。记者随后又致电客服,其称会转给相关部门并作出解释。

  记者查询得知,在国内,5元一般可以包30兆流量,即每兆流量需0.16元。但在境外,漫游上网费就贵很多。以电信号码为例,记者在其官网查询到,亚洲的泰国、日本、韩国以及欧洲的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流量费为3.072元每兆。而像马尔代夫这样的旅游国家,流量漫游费却高达81.92元每兆。这样一对比,是国内收费标准的512倍。

  记者又查询其他通信运营商的官网发现,有的运营商推出了境外游的流量包,价格相对便宜。但总的来说,还是要比国内流量费价格高出不少。

  “换当地的卡,上网会便宜很多。”刚从泰国度完蜜月回来的李小姐说,她去泰国前,就先买了一张“happy卡”,只花了50元,到泰国后直接换到手机上,7天内手机上网没有流量限制。

  “不想换卡的游客,带个随身WiFi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南国旅副总经理薛琨介绍,越来越多的市民出境游时,选择携带随身WiFi。“设备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在国内的机场租。”薛琨提醒,像天河机场都有这种设备租,不过最好在出行前提前打电话预订。这种随身WiFi设备,在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和欧美旅游热门国家都可使用,在欧洲一天的使用费大概在80元左右,亚洲国家更便宜。“80元一天虽然不便宜,但一个设备作热点,可以同时供4到5台手机使用。”

  薛琨还提醒,国外的酒店一般都提供WiFi,市民也可在出国前到营业厅申请关闭上网功能,到国外一样可使用当地WiFi上网,这样可防止手机后台耗费流量。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