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张家界“洗”肺 2月北方游客同比增长3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05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下旬以来,北方游客同比增长30%以上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吴勇兵)“这里的空气能洗肺,来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不想走!”3月3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金鞭溪景点春花绽放,处处清新绿韵,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春游,来自河北的游客朱先生意犹未尽,在微信朋友圈里配图发布:“洗肺,就来张家界。”

  远离雾霾、向往天蓝气清成为时尚。早在2013年雾霾来袭,中国104个城市成了“重灾区”,当时网络盘点国内空气质量达到优秀的城市,仅7座城市上榜,堪称“最适合洗肺”的城市,张家界榜上有名。

  张家界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城区及景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核心景区、宝峰湖景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0万个,被称之为中国最大的“氧吧俱乐部”。2014年,张家界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88天,优良率83.56%。

  今年,张家界以“新鲜的空气、清洁的水源、绿色的食品”为依托,推行核心景区一票4天有效和298元/人次的年票政策,推介“赏峰林山水,享清新绿韵”旅游产品,广受青睐,仅春节7天长假各大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2.64万人次。数据显示,2月下旬以来,到张家界的北方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其中80%是城市居民。通过市场调查,100%的游客对这里的空气质量表示满意,北方旅行商纷纷前来张家界踩线,有意作为康体疗养游的首选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