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春季出游,网络报名需谨慎

来源:红网 作者:彭荣 编辑:摇曳 2015-03-04 14: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彭荣)春光无限好,又是出游时。“三八”妇女节、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今日向市民发布提示:春季跟团出游,需看清组织机构资质、签订正规合同;自驾出游,需认清出游风险。
  
  充分准备出行计划: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宜早做安排,设计好出游线路,合理安排游览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避免大客流时的拥挤。有赏花计划的游客,可对赏花效果、人流情况做综合考量,调整心态,快乐出游。出行前可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环境、文化风俗、安全状况等相关信息,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合理安排出游方式:无论是近郊短途游还是踏青一日游,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警惕以“免费”、“低价”为卖点,以及非正规的“旅游小广告”的宣传招徕。
  
  以跟团或由旅行社安排专线班车等方式随旅行社出游的游客,应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仔细核对行程安排中的购物次数、购物场所名称、每次最长停留时间以及需要旅游者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及价格,明确合同中的各项内容,索要发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选择网络预订报名时,要查看网站和组织者资质,注意保留网页、邮件等相关凭证,团购须谨慎;选择自驾游的游客,要了解组织者资质、团友信息等情况,并认真评估出行线路的风险,确保活动是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进行。游客可根据旅游目的地、自身情况、旅游目的等不同情况综合考量,慎重考虑并选择出行方式,快乐出游、安全回家。
  
  快乐享受旅游过程:自助出游的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可根据广播、官方微博等方式了解交通、园区公布的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自己的行程安排,避开人流拥挤区段、时段。游客在旅途中切莫冲动消费,要看清商品价格、质量,并应保存消费有效凭证,以确保自身权益不受侵犯。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对因旅游行程变更及购物等产生的纠纷或对旅游服务质量存有异议时,游客应理性维权、文明协商、不宜采取过激行为,应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游客可以通过保存下来的相关有效凭证,向当地旅游质监所,或者回长后向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咨询、投诉解决有关出游纠纷(长沙投诉电话:85810110,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时间,节假日24小时)。
  
  关爱自身关心自然:市民游客要多注意季节交替时的气温变化,预防季节性常见病,如过敏性体质者出游时要注意花粉等过敏原。患有慢性疾病的游客,出游前应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出游时应随身携带的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出游在外安全第一,市民游客出游前可结合自身情况和游程安排合理选购保险产品。市民游客在享受美丽景色和愉悦旅程的同时,要注意尊重自然、尊重当地文化,以期待明年枝更茂、花更香、景更美、游更乐。

来源:红网

作者:彭荣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3/04/3614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