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蓼江第三届赏油菜花活动开幕(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毅 王跃华 何志强 夏姣 编辑:杨清 2015-03-03 10: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江湖·蓼江第三届赏油菜花活动开幕式现场

                                 开心的现场观众

                          当地特色小吃引游客纷纷购买

                                    花海写生

                                 游客们在花丛中嬉戏

  红网资兴站3月3日讯(通讯员 张毅 王跃华 何志强 夏姣)32日,东江湖·蓼江第届赏油菜花活动开幕上千名游客齐聚蓼江花海,赏花、观民俗、尝美食,流连金色花海,感受浪漫春意

  蓼江镇旧称“蓼市”,明末清初时便已成为资兴北部商贸重镇,有“小南京”之誉。近年来,该镇以“十镇百村建设”为契机,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重点,大力推动产业转型,重点发展以油菜、桂花、有机稻、牲猪为主的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2014年,该镇还引进了“湘天下•蓼江小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打造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农业、健康产业、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2013、2014连续2年,蓼江镇依托2万亩油菜花,举办了两届油菜花节活动,打造了赏油菜花旅游品牌,形成了一条集赏花、娱乐、购物、餐饮一条龙的产业链,实现了油菜种植与休闲观光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农户通过开设农家乐,销售蓼江烤鸭、白露酒、蜂蜜、小吃等土特产,增加了收入。

  开幕式在精彩的“龙狮大会”中拉开序幕市花鼓戏剧团、书画摄影爱好者、民间龙狮队等在现场进行文艺演出和艺术创作独唱、小品、花鼓戏、情景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草龙、布龙、舞狮、唢呐演奏等民俗节目纷纷助阵热情好客的蓼江村民捧出烤鸭、白露酒、腊肉、蜂蜜等蓼江土特产款待纷至沓来的游客。文艺工作者们也走进花海写蓼江、画蓼江、拍蓼江、唱蓼江,或挥毫泼墨,或频按快门,尽显各自风流。

  据悉,本次活动共围绕“龙狮大会”活色生香,回归童年、嬉戏抓鱼,农家杀猪饭“十大碗”,河流飘香、激情皮划等六大主题展开,将持续至3月17日蓼江镇也将以此次赏油菜花活动为契机,以花为媒、以花牵线,促进蓼江现代观光农业、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毅 王跃华 何志强 夏姣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3/03/3613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