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黄金周期间近13万人炎陵祭祖 同比增长2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02 08: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通讯员 刘洪文 记者 周怀立)以炎帝陵旅游为骨干,以红色旅游为新的增长点,今年炎陵县旅游实现开门红。2月24日,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仍然门庭若市,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在博物馆第二展厅,导游高声为游客唱解《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赢得热烈掌声。春节黄金周7天,炎陵县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

  春节期间,炎帝陵景区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活动,并对享有特殊优惠政策的游客给予相应优惠。春节期间,仅炎帝陵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

  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朱毛第一次会面、第一次连队建党、第一次插牌分田、第一次给部队集中上政治课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红军官兵还在炎陵县城乡写下近万条宣传标语,至今保存完整、字迹清晰的有151处、339条,数量之多、保存之好以及标语书写时间跨度之长,在全国绝无仅有。为保护好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炎陵县投入4000余万元,兴建了全国唯一的红军标语博物馆,运用高科技手段将原来保存在墙上的标语“搬”进博物馆。

  红军标语博物馆自2011年建成开馆以来,已免费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该馆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