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春节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吸金”近10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28 08: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陈鸿飞) 记者今天从衡阳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衡阳旅游喜迎“开门红”: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5亿元,创历史新高。

  为活跃春节旅游市场,衡阳市旅游局推出了航空旅游优惠政策、乡村旅游服务区点住宿餐饮八折优惠和部分景区特殊时段门票优惠等新春惠民大礼包,诚邀国内外游客羊年新春“徉游衡阳”;及时发布旅游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以及节日市场供求、价格等旅游公共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行、理性出游。南岳衡山、衡阳西湖公园等纷纷推出了“新春祈福游”、“新春灯展庙会”等一批年味浓厚、文化内涵突出、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南岳大庙、南岳第一峰雁峰寺、衡南岐山仁瑞寺、雨母山雁雨寺人流如潮、香火鼎盛。其中仅正月初一,南岳便接待游客17.6万人次。

  随着衡阳南岳机场的开通和该市航空旅游优惠政策的实行,乘坐南岳机场航班来衡阳旅游的北京、上海游客迅猛增长,平均客座率约7成,南岳机场对衡阳旅游的拉动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针对自驾车游客急剧增加的特点,衡阳市交通、公路等部门在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实行全天候执勤,疏导交通,热情为游客服务,受到了来衡游客的广泛赞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大的游客投诉事件,游客满意率高达99.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