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千名游客背诵《岳阳楼记》免费登岳阳楼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编辑:杨清 2015-02-26 09: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2月25日专电(记者帅才)记者25日从湖南岳阳市获悉,从初一至初三,有1300多人在5分钟内完整背下368字《岳阳楼记》,免票游览了岳阳楼景区。
  
  据湖南岳阳市有关部门人士介绍,今年农历春节期间,游客只要在5分钟内用普通话背诵出《岳阳楼记》,就能获得一张“免费通行证”,当天免费畅游岳阳楼。
  
  千百年来,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抒发了先忧后乐、忧国忧民的情怀,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前往岳阳楼观赏。据岳阳楼管委会介绍,岳阳楼景区2013年开始推出“背《岳阳楼记》,领免费门票”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数万名游客通过背诵免费登上了岳阳楼。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