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利交通助力旅游 春节黄金周宁乡县迎旅游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凤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25 18: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黄金周宁乡红色旅游“高温不退”。

(春节黄金周宁乡红色旅游“高温不退”。)

  红网宁乡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林凤)春节是探亲访友、回家团圆和全家出游最为集中的时段。2015年春节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从2月18日(除夕)至2月24日(正月初六),宁乡县共计接待游客97.96万人次,同比增长58.32%,实现旅游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50.82%,迎来了羊年“开门红”。
  
  长韶娄高速贯通直接催热了宁乡旅游市场
  
  宁乡旅游升温的背后,交通改善是最大的因素。随着长韶娄高速在2014年底正式贯通,极大地缩短了人们出游的时间,拉近了长株潭与宁乡县的距离。
  
  “走长韶娄高速到宁乡灰汤现在仅需40分钟,到花明楼只要30分钟,过来泡个澡立马又回去了,非常方便。”长沙市民车先生正月初五带着一家人来灰汤体验了一回温泉,便利的交通是他选择携家人前来度假的主要原因。
  
  据金太阳温泉山庄负责人介绍,长韶娄高速的开通,直接带动了长株潭、衡阳、娄底等地的一日游市场,周边旅游景点也随之升温。黄金周期间,恰逢降温,灰汤泡温泉的游客爆满,整个灰汤镇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春节黄金周七天,仅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就接待游客35.29万人次,同比增长69.7%。该负责人说,这些都得益于长韶娄高速的开通。
  
  重点景区持续火爆红色旅游依旧是热点
  
  节日期间,宁乡县红色旅游景区持续升温。大年初一,由长沙大红陶瓷公司与刘少奇纪念馆共同举办的“红色旅游参观有礼”2015年春节景区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拉开了黄金周宁乡旅游的序幕。据景区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花明楼刘少奇故里景区接待游客达16万人次。
  
  其他景区游客量也成井喷之势。数据显示,节庆期间,前往沩山密印景区、双凫铺回龙山景区祈福的游客达到5.1万人。关山景区亲子游、各大酒店及农家乐的特色饮食文化“贺年宴”等产品,受到广大游客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凤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2/25/3609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