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星酒店上米饭 各国用尽心思讨好中国游客

来源:法新社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24 09: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出国旅行。国家旅游局说,中国公民春节出境游人数有519万人次。而各国商家则用尽心思,推出诸多优惠措施,讨好中国游客,分享春节带来的红利。

  西班牙

  将开通48小时签证服务、更多直航

  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和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西班牙是坐不住了。

  去年9月,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布雷访华时承诺,今后中国公民赴西班牙旅游,将享受48小时快速签证办理“优待”。

  游说团体“马德里商业论坛”负责人伊拉里奥·阿尔法罗说,西班牙在中国仅有3家领事馆处理签证申请,而法国在中国有8家领事馆。西班牙方面要求申请者必须本人领取签证,对于身居偏远地区的中国人来说,取签证实在太麻烦。而法国领事馆提供签证快递到家服务,美国领事馆允许申请者在遍布中国的银行网点领取签证。

  现阶段,只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每周7次的中国至西班牙直航服务。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政府眼下正与亚洲多家航空公司磋商,希望以降低机场费用等手段,增加亚洲直飞航线。

  西班牙的各大商家和酒店同样用尽心思。不少五星级酒店为迎合中国顾客口味而调整菜单,推出鸡肉面、中式点心和米饭等早餐,还接入中国电视台信号。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

  “中国,我准备好了”

  去年,中美两国达成旅游和商务签证10年有效的协议,这对想去美国的中国公民是个大好消息。

  胡女士春节前拿到了有效期10年的美国旅游签证,心情轻松了很多。她准备多去几次,每次玩得悠闲些。

  中国游客购买力强,被戏称为“会走路的钱包”。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部门统计,2013年中国游客在加州的消费总额达19亿美元,2014年预计有所上升。新签证政策实行后,中国访美人数进一步增长,消费额很可能继续上升。

  洛杉矶是中国游客美国行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当地商家积极准备迎接更多中国游客。洛杉矶旅游会展局甚至举办了“中国,我准备好了”培训项目,指点商家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国顾客,比如中国客人的房间最好配备烧水壶、方便面和筷子,还应该准备中文地图……

  南岸广场购物中心,是美国年销售额最高的商业零售场所。在春节期间,南岸广场装扮得“年味儿”十足,并推出刷银联卡1000美元,返券50美元至100美元的优惠措施。

  日本

  启动春节商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春节长假期间,中国游客“席卷”日本,不仅带来“购物潮”,也使得不少宾馆和机场达到饱和状态。而日本商家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在春节商战中赚了个盆满钵满。

  18日至20日,日本东京的三越银座商场免税商品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3.4倍。

  商场宣传部门说:“销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而且,价格近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的珠宝首饰等奢侈品也十分走俏。”

  在家电领域,除一贯畅销的电饭煲外,温水冲洗坐便器今年也大受欢迎。一家生产住宅用品的企业说,今年以来,海外规格的产品销量达到去年的两倍多。

  据报道,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同比大增86%,达241万人次;2015年,预计全年或超过320万人次,中国有望成为日本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国。

  日本媒体说,火热的“春节商战”不仅是2015年的新开始,也堪称波澜壮阔的中国人访日消费大潮的发令枪。

  越南

  只要一张身份证,随时来

  在广西东兴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就已开始忙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办理赴越南旅游的出入境通行证。

  来自深圳的黄自新一家5口人正在填写出境游申请表,准备去越南芒街一日游。黄自新说:“原来计划是全家到广西东兴旅游,同时买一套红木家具。来了之后听说只要有身份证就可办理去越南旅游,全家临时决定出国玩一趟。没想到证件办理这么快,两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

  广西东兴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东兴市在2013年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全国游客可持身份证在东兴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通行证赴越南旅游。“仅是大年初一,东兴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就接待了55个出境旅游团共476名游客。”

  据介绍,目前最受欢迎的项目是越南芒街一日游。与此同时,被誉为“全球最美跨国海上旅游航线”之一的广西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已正式开航,航线途经近30个景点。

来源:法新社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