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候鸟迁徙神农架大九湖补给站“歇脚”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文合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23 08: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12月18日讯 据观测统计,截至12月上旬,已有1000余只绿头鸭、斑嘴鸭、大白鹭、苍鹭等野生候鸟,迁徙至神农架大九湖,觅食休整,为下一站飞行做准备。

  海拔1700多米的大九湖,位于候鸟南北迁飞的中线通道。每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的迁徙期,日平均气温在2℃至5℃之间。自2009年起,当地连续5年累计投放15万多尾白鲶鱼、花鲶鱼、鲫鱼、草鱼、锦鲤等鱼苗,给迁徙到此的候鸟提供食物。优越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条件,加上丰富的食物,大九湖已成为候鸟迁徙的补给站,大量候鸟在此经停休整前往温暖的南方,也有部分候鸟在此驻留越冬,同时也给冬游大九湖的游客带来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伍策 作者:周文合)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文合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