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修到山门口 峨眉山景区游客比同期增长65%

来源:中国网 编辑:摇曳 2015-02-17 13: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底,西南首条城际高铁客车成(都)绵(阳)乐(山)高铁(客运专线)通车。全线共21个车站,连接19座沿线城市。站点中,包含成都东站、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等交通枢纽,不仅为沿线3000万百姓搭起了快车道,也为连接其他省市提供了交通上的便利。

  高速铁路对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和促进作用,对沿线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影响更为直接。成绵乐高铁贯穿的绵阳、德阳、成都、眉山和乐山五市,刚好是全省最为重要的大成都旅游经济区。该区域本来也是四川旅游产业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搭上高铁的顺风车,景区与客源市场之间的时空距离将极大地缩短,短时间内极有可能爆发出井喷的发展之态。

  游客量激增 峨眉山有望成沿线“后花园”

  成绵乐专线的南端终点站即是四川省最著名的旅游点之一——峨眉山景区,站点距离景区天下名山山门步行只需15分钟左右,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高铁修到“家门口”,实现高铁和景区的无缝对接。而在此之前,除自驾游客外,多数游客来到峨眉山都需要经过多次转车,且时间限制较大。据峨眉山景区负责人介绍,高铁开通近两个月,峨眉山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高铁不仅便捷,且拉近了游客与旅游景区的心理距离,修到景区门口的高铁还淡化了天气对出行的影响。如峨眉山一般的在1-2小时距离范围内的景区几乎可以成为周边游客的“后花园”。

  高铁的开通对沿线城市旅游发展的影响是十分显著的。有专家指出,高铁的开通实现了出游方式和出游时间的改变。散客旅游将在很大程度上代替团队游;与自驾车相比,高铁具有经济、高效、安全的特点,而且可以不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在短途旅游中,高铁更加具有竞争力。高铁很大程度上将人们从旅途的疲惫中解脱出来,对目的地的要求随之提高。其次,对于景区来讲,高铁的开通让游客来得快,去的也可以快。所以,如何将景区打造成为真正的旅游目的地,将游客留下来,成了景区应该思考的问题。

  打造旅游目的地 让游客真正留下来

  乐山市旅体委主任罗宁曾表示,要让游客留得下来,重要的是提升每一个旅游项目、每一个旅游产品的品质。作为成绵乐专线上“最大”的景区,峨眉山在这一方面也已经有了相关的规划。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何群表示“成绵乐高铁开通,从交通的贯通、资源的互补、产品的组合和线路的设计来看,大峨眉国际旅游区已经孕育成熟,到了加速发展阶段,接下来,峨眉山景区将紧紧依托峨眉山的品牌优势和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发展大峨眉国际旅游区西面的洪雅养生休闲度假产业和东面的“大峨眉”智慧旅游文化创意园区,以及西南面的高桥-峨边-金口河-汉源文旅产业。何群还表示,峨眉山景区还将加快推进峨眉山交通小环线、智慧旅游产业、文化演艺、网络营销服务体系、红珠山度假村和零公里车站、停车场和汽车租赁配套项目。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拓展出更多品类的旅游产品。高铁开通,游客出行更加便捷,而如何抓住高铁的契机,真正搭上这一班快速发展的“快车”,则仍是各景区在未来很长的时间内需要不断思索和解决的问题。

来源:中国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