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出境游持续升温,东北线路成“新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笛 编辑:摇曳 2015-02-15 15: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嘉华国旅2014年开通柬埔寨包机

  东北雪乡春节游受到热捧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春节假期临近,记者从济南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出境游热度持续升温,国内游线路中去东北看雪成游客“新宠”,春节过后的初二、初三两日将成为游客出游高潮。

  春节出境游升温

  日前,携程网发布的《2015中国人春节出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近八成人打算春节出游,出行意愿远超往年,其中,超一半的受访者计划出境旅游,出境游意愿首次高于国内游。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台湾、韩国、新加坡、柬埔寨、泰国和普吉岛方向的线路产品最受游客欢迎。应广大游客需求,嘉华国旅今年推出5架台湾包机,较去年增开3架,从2月2日到2月底的包机机位目前已经全部预订完毕。

  对于游客出境游热情的升温,济南嘉华国旅负责人马莉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国内游对游客的吸引力下降了。“随着网络订票不断普及,加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自驾游成为更多游客在国内旅游的首选方式,游客可以随走随停,行程节奏自己控制。其次,出境游的手续办理较为繁琐,选择旅行社代为办理让游客觉得更加省心,所以更多游客在出境游上选择‘跟团’。”

  去东北看雪成国内游“新宠”

  济南的周女士不久前向国信旅游咨询哈尔滨双飞5日游产品,周女士表示:“今年济南一直没怎么下雪,看东北的雪景很不错,想带孩子去报团东北体验体验。”有着周女士这样想法的游客并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春节出游国内游线路中除了一如既往受欢迎的海南、云南等南方热门线路之外,前往哈尔滨和吉林的东北线路成为今年国内游“新宠”。“今年我们推出了两种东北游产品:一条线去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亚布力滑雪场,另一条前往吉林观赏雾凇、体验长白山万达小镇滑雪。”嘉华国旅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东北线路产品广受游客欢迎的原因有二:首先,济南今年的暖冬现象使得游客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差异性的游玩体验地;其次,东北地区冬季旅游资源突出,影响力不断增强,因《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而火起来的“中国雪乡”就是最好例证。

  大年初二、初三将迎来出游高潮

  从游客出游的时间选择来看,济南游客更注重传统,除夕出游并不是大多数游客的首选,年初二、初三将迎来出游高潮。以嘉华国旅台湾包机产品为例,除夕前的报团价格为每人4000元——5000元,除夕至2月底钱的价格为7000元——8000元。虽然除夕后台湾游价格上涨,但还是挡不住游客的报名热情,一周之内就预定完毕。嘉华国旅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游客选择初二、初三出行,这样既能够在家和长辈过个团圆年,又可以利用春节假期外出旅游放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笛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