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入选IUCN绿色名录 为我国首批入选自然保护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寇江泽 编辑:杨清 2015-02-02 10: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寇江泽)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国家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举办了“IUCN绿色名录中国自然保护地颁证仪式”,我国6个自然保护地入选首批IUCN绿色名录。

  IUCN绿色名录于2014年首次发布,收录了中国、澳大利亚等8个试点国家的24个自然保护地,其中包括我国6个自然保护地,即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黄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起2697个自然保护区、2948个森林公园、916个湿地公园以及风景名胜区、植物园等多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保护地面积已占国土面积18%以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最佳管理保护地绿色名录是衡量保护地管理现状的最新全球标准,中国6处自然保护地载入名录,这既是对中国自然保护工作的肯定,又为我们加强自然生态保护树立了典范。”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2日 1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寇江泽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