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大势情:2014智慧旅游大事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摇曳 2015-02-02 05: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旅游时代,透过互联网,游客与景区间宛如天涯咫尺,假以时日,“地球村”概念将名副其实。然而纵观2014年,“黄金周”各地爆棚现象宛如节目订制般如期上演,智慧旅游任重道远。旅游信息化的大背景下,“癫狂”了旅行社,不弄个二维码你都不好意思贴海报。友情提示:错峰出游,合理安排旅游,那是“真智慧”。

    红网记者 戴科 整理报道

    总投资3000万的湖南首个数字智慧旅游试点建成          

  总投资3000万的湖南省首个数字、智慧旅游试点景区“数字新宁,智慧崀山”投入使用,游客可以更加便捷地在网上购票、订房、采购旅游纪念品以及接受咨询和答疑等及时在线服务。

    当智慧旅游碰上“十一黄金周”

   今年的5A级景区九寨沟遇到这样一种“先冷后热”的问题,热的时候,九寨沟的措施是让到了门口的游客望门止步。10月5日,九寨沟因人流达到最大承载量暂停售票。“智慧旅游”在今年的黄金周虽凸显作用,有预测的实行限制分流措施,但还是存在消息滞后,智慧旅游并没有真正起到预警从而解决问题的作用。

    百姓旅游进入“私人订制”时代

    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主题公园运营商华侨城正式发布了智慧旅游体系,这一智慧旅游体系还能做到导航、导购、导览等功能。游客不需要导游、地陪等支持,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享受到便利、丰富的“私人订制”旅游服务。

    传统旅游企业磋商跨界营销

    12月13日至15日,中国长沙2014智慧旅游跨界营销研讨会围绕“互联网思维下的旅游跨界营销”这一主题,从旅游产业链中各类型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进行智慧营销、主动升级转型传统业态进行了充分探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2/02/3592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