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飞机跨境自驾 2015年湖南可能会火的洋气玩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30 0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游客个性化需求暴涨、出游方式不断“进化”的今天,没玩点新鲜的都不好意思发朋友圈了。高铁游、自驾游、智慧旅游都不提了,2015年,湖南有这些可能会火的“高大上”玩法,一起来看看吧。
  
  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报道 

  除了直升机,株洲还有水上飞机游

(在直升飞机上俯瞰株洲。图片来自翔为通航官网)

  随着国内低空领域的逐渐开放,低空飞行便存在着无数种令人兴奋的体验方式。
  
  今年,待株洲湘江流域的起降码头建成后,游客们就能坐罗宾逊R44雷鸟直升机体验低空旅游项目了。已于2014年底拿到运行许可的湖南翔为通航,今年6月前还将增设2架小松鼠直升机,并计划引进水陆两栖运动飞机,开启水上飞机游览项目。
  
  据媒体报道,即将开放的空中游览路线暂定2条:一条是株洲空中环城游:五里墩-大京-仙庾岭-云龙-神农城-五里墩;另一条是短途空中景观游:株洲机场—酒埠江—云阳山—神农谷—炎帝陵。其公布的预测价格尚可接受:直升机低空游览8分钟每人花费1000元左右,水上飞机游览5分钟每人花费200元左右。
  
  另外,除了尝鲜低空游览,“高大上”的飞行培训也已向民众开放,最低26万元可拿证。

  >>>相关报道:
  
  追问2014年湖南旅游工作:计划的事儿都兑现了吗?
  
  湖南去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 2015年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NextPage]

  去石牛寨,坐直升机环谷观光游

(平江石牛寨景区 姚冶 摄)

(平江石牛寨景区 姚冶 摄)

  去年下半年,石牛寨因为玻璃吊桥有点儿火。据景区负责人最新透露的消息,预计2015年2月,该景区将开放直升飞机观光旅行项目,让游客们可以在空中将险峻的十里绝壁、千年古寨,奇绝的白色丹霞尽收眼底,飞越惊险刺激的高空玻璃吊桥。
  
  目前,直升飞机引进协议刚刚签下,具体飞行游览线路和价格有待进一步公布。石牛寨或将成为湖南省首家开放直升飞机游览项目的景区。
  
[NextPage]  
  
  来组队,自驾俄罗斯
  
  
“碉堡”了的自驾跨境游,有兴趣吗?
  
  2015年,湖南省将加强中俄旅游合作,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峰会”,涵盖10大活动,中俄红色自驾游就是其中的亮点活动。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是列宁的故乡,2014年底,该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亚历山大曾到访湖南,向湖南游客推荐了一条全新的红色旅游线路,并表露了通航、通铁路等意向,诚意满满。

  谁说乡村旅游就是去农家乐?

(游客在板仓小镇的景区绿道上骑行观景。康子弘 摄)

  说起乡村旅游,如果你只想到去“农家乐”打牌钓鱼,那你就“out”了。
  
  其实,田园体验游、文化风情游、户外休闲游,都应是乡村旅游题中之义。以长沙周边为例,就有板仓小镇、浔龙河生态小镇、书堂山、光明村等新兴的乡村旅游点,可以满足旅游者体味田园文化、露营、骑行、休憩、野外烧烤、采茶体验、寻踪访古等多种游览需求。
  
  预计年3月,湖南将推出首款乡村旅游App"下乡客",游客想知晓身边的好玩农庄、订购最新鲜的农产品、约伴出游,都可以随时通过操作手机实现。
  
  同时,湖南将在今年探索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的旅游富民、旅游扶贫工程,重点扶持排花垣县金龙村、古丈县默戎毛坪村、桑植县实竹坪村、慈利县罗潭村、城步县大寨村、靖州县岩脚村、安仁县新丰村7个村。这些村落大多具有多彩的民族特色,让我们期待在新一年,乡村旅游还会玩出什么新特色吧。>>>详情点击
  
[NextPage] 

长沙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在细致查验出境人员证件信息。

(长沙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在细致查验出境人员证件信息。)

  出境游直航时代,真的来了
  
  自游时代下游客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境游意愿的高涨、各国签证向中国游客放宽、旅行社的业务转型,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长沙至法兰克福、美国等地直达航线的开通,拉开了湖南出境游直航时代的大幕。
  
  2015年,随着湖南对更多国际旅游目的地开通直航,以及游客们手中护照的“升值”,直航出境游将会更加盛行。
  
  美国: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签或短期商务签期限(B1,B2)延长至10年,中国公民赴美留学签证期限(F,M,J)延长至5年。
  
  日本:从1月19日起,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意大利:赴意签证申请时间缩短为36小时
  
  荷兰:申请者可以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签证申请时间
  
  法国:签证时间从48小时至4天改为不超过48小时,且可自由选择办签地点
  
  英国:学生们可以选择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签证申请的流程。
  
  获得10年多次赴美签证,意味着10年内也可以免签或落地以下这些国家
  
  墨西哥:停留180天
  
  洪都拉斯:停留30天
  
  多米尼加:30天
  
  百慕大:停留180天
  
  哥斯达黎加:停留30天
  
  黑山:停留7天
  
  过境韩国:停留30天(需前往美国本土)
  
  巴拿马:停留30天
  
  过境新加坡:停96小时
  
  菲律宾:停留30天
  
  相关链接
  
  在建的“高大上”项目:长沙青山(国际)狩猎场
  
  相信吗?两三年后,你在长沙就能体验真正的狩猎。位于长沙市金井镇的长沙青山(国际)狩猎场,将建设成为成为世界上最高标准的大型观光旅游狩猎综合体。目前,项目正在招商及建设阶段,预计总投资5.2亿元。
  
  依照现有规划,这个“大手笔”的狩猎场总面积约25000亩,主要建设内容分为4个狩猎区域,以及一个高规格接待功能区(含星级酒店及时段别墅度假区),一个水上休闲区、散养观赏区以及射击训练场馆、调度指挥中心、标本制作基地以及野生动物的人工饲养繁育场等。
  
  开发方称,高端精英人士的消费,将使得不断的资金效益流入当地生态圈,对保护该生态圈起到支撑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30/3591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