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生态公园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文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9 09: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陶芳芳 文艳)记者今天从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获悉,长沙梅溪湖生态公园日前获得“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梅溪湖在开发建设前是低洼的沼泽和滩涂地,大量的生猪养殖场致使区域内水体、土地和空气受到严重污染。梅溪湖国际新城启动建设后,通过生态环境专项规划、修复山体、迁徙畜禽养殖、保留生物迁徙廊道等措施,同时广泛采用湖水利用、雨水收集利用等绿色技术,致力打造生态宜居范例。打造湖泊面积3000亩的梅溪湖,于2009年开工,2012年全面完成湖泊蓄水。如今梅溪湖波光粼粼,已成为长沙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文艳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