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公开售卖天鹅大雁?官方回应:可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清 2015-01-26 09: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捕鸟者、野生鸟类加工商家以及食客,已经形成一条利益链
  
  近日,一篇名为《君山区多家餐馆公然售卖天鹅大雁》的文章在网上传播,称湖南岳阳“君山区多家饭店有野味销售,价格均在百元/份以上。大雁5斤左右的要600元钱一只”。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徐海湘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有知情人士可以到局里进行举报,也可以到岳阳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举报。”
  
  记者随后联系上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科科长高大力。高大力告诉记者:“从文章刊载的图片来看,确实是野生鸟类,我们将展开调查,如果确认这些保护动物是从自然保护区流出,将联合林业部门、森林公安部门执法。”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利欲熏心的捕鸟者想尽各种办法猎杀,还有一些不法商家从事野生鸟类加工,将加工好的野生鸟、野生动物卖给食客,已经形成一条利益链。
  
  高大力说,近期,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发生野生鸟类盗猎事件,执法人员在湿地中发现十几只野天鹅等野生鸟类尸体,执法人员当场逮捕了涉嫌非法盗猎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将相关证据移送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处理。■据新华社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