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洋文化与湖湘文化融合 长沙重塑“湘江十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雁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6 09: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长沙渔人码头率先引进国内外一系列顶级知名游艇,有美国顶级Larson游艇、中国台湾第一的Premier游艇等。目前,首个湘江游艇码头建设已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夏天即可停泊游艇。未来,这些世界旗帜品牌的游艇将穿梭在美丽的湘江之上,驰骋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渔人码头执行董事长华彪表示,游艇是广受市民及游客喜爱的水上游乐项目,象征着一个城市的高品质生活,彰显出城市国际化的特征。渔人码头加快组建游艇俱乐部,不仅能凸显项目的特色业态、运营亮点,更是丰富了长沙湘江十景的旅游内涵。

  资料显示,2014年3月,长沙市旅游部门新编制的《长沙市水上旅游规划》,提出重新塑造长沙水上旅游品牌并打造“湘江十景”。“湘江十景”全程规划为30公里,景点有两馆一厅、渔人码头、杜甫江阁、文津渡口、四羊方尊、橘子洲头、岳麓光瀑、创智西湖、裕湘纱厂和万达广场。其中,渔人码头作为湘江十景魅力夜游的起点,以欧式建筑艺术群、舟船雕塑、游艇码头、滨江美食街、世界名品集合店、水面和水岸的组织,风情独具,展示着海洋文化与湖湘文化的融合之美。

  著名旅游专家吕志墉认为,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主题,如同塞纳河之于巴黎,泰晤士河之于伦敦,黄浦江之于上海,湘江则是长沙永恒的主题。未来,渔人码头将为魅力湘江更添风采,名流汇聚,星光灿烂,食客万千之下渔人码头必将成为乐活长沙的新地标。(彭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雁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