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2015冰水耐寒大挑战”开演 24日看冰冻活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3 09: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丁云娟)在海拔1500多米的山顶上,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低温,躺在冰块砌成的冰池里,冰水要淹没到胸口部位……一般人听起来都感到害怕,可有人却要在这种状态下坚持几十分钟甚至一两个小时!有兴趣的读者,可在24日至25日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2015冰水耐寒大挑战”上,亲眼看到这一幕。

  2011年1月3日,张家界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举行了“冰冻活人”极限耐受力大比拼。1月24日、25日,以金松浩、陈可财、崔德益、詹春乙四大耐寒奇人领衔,超火辣的俄罗斯及内地比基尼美女超模、辽宁电视台选送的耐寒挑战者以及火娃、朴军等本土草根耐寒达人等二十余名挑战者,将在天门山最高峰云梦仙顶进行“冰水耐寒大挑战”。 比赛首日为民间挑战者进行冰桶比拼,挑战者身着泳装进入冰块砌成的大冰池,比拼冰桶挑战数量,前6名选手将能晋级参加次日泡冰水大挑战。

  比赛次日为终极决战日,四大耐寒奇人将进行高山之巅泡冰水极限挑战,首日晋级的6位民间达人也将参与挑战。挑战要求选手躺在冰块砌成的大冰池里,冰水要淹没至胸口部位,同时还要经受吃冰激凌、抱冰砖、吹电风扇等,挑战时间最长者获最终冠军。

  如果说淋冰桶、泡冰水是第一重关卡,冬季天门山顶气候将是第二重关卡。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气温常年比市区低6到8℃,每年冬季山顶都银装素裹,是游人喜欢的“南方雪国”。

  而比赛的地点在天门山最高点“云梦仙顶”,这里是天门山气温最低且风力最强的地方。寒冬季节,“云梦仙顶”的每一个角落都结满了冰块,一般人在上面站立不到5分钟就会被冻彻骨髓的寒冷击退。而诸位挑战者还要在如此的环境中泡冰水、吹电风扇,抗寒奇迹究竟能否在天门山上演,值得期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