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洋湖新城将建名人艺术街 将汇聚各国雕塑艺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王成震 编辑:杨清 2015-01-23 0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洋湖生态旅游配套服务中心(洋湖水街)效果图。供图/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长沙洋湖生态旅游配套服务中心(洋湖水街)效果图。供图/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王成震)21位国际雕塑大师创作的21尊雕塑作品,目前已在洋湖湿地景区陆续安装到位,计划春节前正式向游客开放。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洋湖公司总经理汪洁透露,雕塑作品今后还将不断增加,要把世界各地优秀的雕塑家请到洋湖湿地,创作具有鉴赏价值的作品供游客欣赏。汪洁还表示,欢迎海内外湘籍艺术家来投资建艺术馆,形成世界上独具特色的洋湖名人艺术街区。
  
  雕塑园将汇聚各国雕塑艺术
  
  2014年10月,中国、巴西、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雕塑大师,在洋湖湿地现场创作了21件富有创意的雕塑艺术作品。这些雕塑艺术作品立在面积达120亩的雕塑园,与洋湖湿地自然美景融为一体。正在洋湖湿地景区游玩的市民胡关寿说,这些雕塑作品极富观赏价值。
  
  近些年来,随着长沙城市建设大幕拉开,一些广场和主干道涌现出了许多艺术价值较高的雕塑作品。比如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的《老长沙》、芙蓉广场中的《浏阳河》、贺龙体育场上的《人与自然》,这些雕塑作品演绎出长沙与雕塑的情结。去年在洋湖湿地开展的首届中国(长沙)国际雕塑艺术节,17个国家的21位雕塑家现场创作雕塑作品,这在国内恐怕还是第一次。数名雕塑家在创作时告诉市民,他们是带着对这座城市的感情才来这的,希望能以此带动其他雕塑家把顶级雕塑艺术带到中国。
  
  “建名人艺术街区,就得有世界公认的艺术作品落户。”汪洁透露,洋湖湿地景区将收集100座世界顶级雕塑大师的优秀作品,建成世界一流的洋湖国际文化雕塑主题公园。
  
  李自健、谭盾等将入驻建馆
  
  把艺术之根深深扎在家乡湖南,这是湘籍旅美画家李自健的梦想。汪洁透露,国际雕塑艺术家雷宜锌、著名音乐家谭盾,也计划在洋湖生态新城建美术馆和音乐厅。未来的洋湖生态新城将成为湖南名人艺术街区。
  
  李自健美术馆由李自健投资建设,是一座大型非营利公益性艺术馆。汪洁介绍,美术馆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团队设计,以现代、大气、简练而充满灵气的设计语言,构筑了一座具有强大视觉冲击力和美感的艺术馆,与洋湖湿地公园地理环境巧妙融合。
  
  汪洁说,李自健美术馆将成为洋湖生态新城一座标志性艺术建筑,建成后将汇集李自健散布于海内外的代表性作品及未来的新作,以长期陈列展出的方式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据了解,美术馆坐落在湘江之滨,工期三年,2017年年底以前正式对外开放。美术馆建筑面积为1.6万多平方米,具备了现代艺术场馆的所有功能。
  
  [其他项目]
  
  自行车慢行系统今年建成
  
  长沙洋湖生态新城目前已在靳江河畔启动环洋湖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洋湖公司总经理汪洁透露,很快将启动沿潇湘风光带自行车慢行系统施工。大约到今年年底以前,将全面建成环洋湖生态新城自行车慢行系统,为长沙市民低碳出行创造条件。
  
  “潇湘风光带段环洋湖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将连接靳江河风光带以及三环线绿化带,打造一个总长度约20公里环洋湖自行车慢行系统。”汪洁介绍,今年还将全面开通水上洋湖游线。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湿地河道范围内桥梁美化、河道清淤、码头改造及新建、游线河道两侧主要节点景观提质。将城市景观、湿地自然景观、湿地科普教育有机联接,打造6条风情各异的水上游线。
  
  “洋湖湿地景区四期工程目前已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将开门纳客。”汪洁说,湿地四期(体验区)占地2800亩,拟建设门户核心、湿地涵养、生态休闲、杉林漫步4个区域,包括露营基地、足球练习场、自行车体验线路等景观及配套设施,年底完成景观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王成震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23/3584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