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山古镇慢时光怡然自得 品味寂静中的几分唯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0 09: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实习生 叶彬彬

  平日里已经习惯快节奏生活的你,周末想牵着心爱人的手一起寻觅个安静的地方享受下慢生活吗?冬日里的关山古镇,寂静中更添几分唯美,在历史与现实中穿越,享受一段远离纷扰的惬意时光。

  关山古镇的地名,缘于三国关云长屯兵村里战长沙。至今关山还有箭炉、颜塘等地名,颜塘为关公洗脸之地,箭炉为军队铸箭场所。关山古镇现有关公雕像、牌坊、烽火台、古镇建筑群等,周边有关圣寺。当地还出土了一批箭头和残破的兵器,历经千余年,这些兵器依旧寒光逼人。恍然间,你会觉得自己穿越到了当年的古战场。

  “忠义堂”、“隆中苑”、“江东茶楼”等景点都配以惟妙惟肖的雕塑和精美典雅的诗词对联,如桃园结义、泥塑走廊、过关斩将等;在“达翰民间博物馆”,你能看到许多珍贵的民间文物。古韵人文相得益彰,使关山古镇的每一个院落、每一处回廊都飘散着历史的韵味。

  选择度假胜地时,距离至关重要。因为大家都不想把奔波劳累作为轻松假期的开头和结尾。

  从长沙出发,走岳麓西高速从关山口下(仅20多分钟的车程),沿路标很快就能看到“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的田园景致,这里便是关山古镇。高高的城墙、宽大的城门,战旗高挂随风飘扬,欢迎着每一位游客。

  近年来,关山小镇被评为4A级别景区、中国最具魅力乡村。在这里,你能够体会到“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乡间生活、能够品尝到别出心裁的全席特色餐饮、能够深入农家体会农活的乐趣。您还可以选择在这里小住两日。刚刚建成的度假村里,每一套住宅都对应了一块小菜地,让游客能真正享受田园之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