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旅游投资3年3万亿 带动15万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钱春弦 编辑:杨清 2015-01-19 09: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当前我国投资拉动的先导产业,旅游投资未来3年间直接投资将近3万亿元,带动15万亿元的综合投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2014年全年完成旅游直接投资6800亿元,同比增长32%,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5个百分点,比全国投资增速高16.2个百分点。

  据李金早估算,未来3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接近3万亿元。“而且将带动15万亿元以上的综合投资。乡村旅游、旅游小镇建设、大型旅游景区开发、休闲度假区建设、医疗健康旅游和养生养老旅游等正在成为旅游投资的热点领域。”随着我国出境旅游大规模快速增长,大批企业到国外收购改造酒店、投资建设度假村。

  据测算,2013年旅游业拉动出口约占当年出口的7%以上。以人员“走出去”为先导,带动对外投资、货物出口、技术出口、服务出口,成为新一轮出口和对外投资的先遣队。(记者 钱春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钱春弦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