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和平解放史实展览馆9月建成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杨清 2015-01-13 0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年毛泽东主席请程潜将军去中南海勤政殿吃晚饭的请帖。图/记者陈勇

(当年毛泽东主席请程潜将军去中南海勤政殿吃晚饭的请帖。图/记者陈勇)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杨杰妮)1月12日下午,长沙芙蓉区白果园程潜公馆,7箱由北京运抵长沙的文献和物品被捐赠给芙蓉区政府。捐赠人是程潜将军的女儿程瑜女士,所捐物品为程潜将军生前遗留下来的文献和物品。芙蓉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成良访表示,这些捐赠的物品将被陈列在程潜公馆内,今年9月这里将被建成湖南和平解放史实陈列展览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程潜,1882年生于湖南醴陵官庄,清末秀才,同盟会会员,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六期毕业,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曾任湘军都督府参谋长、非常大总统府陆军总长、广东大本营军政部部长。1949年8月,在长沙宣布起义。
  
  此次捐赠的物品包括当年任命程潜为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的任命书,以及当年毛泽东主席请程潜将军去中南海勤政殿吃晚饭的请帖等共200余件文献和物品。
  
  程潜公馆坐落在繁华的人民西路旁,解放后曾一度被粮食局员工作为公房。后被列入危房,一度面临被拆的命运。因为启动历史街巷改造工程,将此保留并进行修缮。
  
  目前芙蓉区政府已将白果园程潜公馆内部修整完毕,目前在向社会征集程潜将军相关文物。馆藏将以程潜、陈明仁湖南和平起义为主题,还原当年湖南和平解放的那段历史。“湖南和平解放后牵涉到很多人物、很多事件,也都会在里面展出。”成良访说,文物征集工作将进行到今年6月,下阶段将进行内部展陈策划,预计9月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13/3574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