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越南岘港亲密的接触 慢生活从一片海开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千灵坡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13 09: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岘港会安古镇悬挂着各式灯笼,颇为温馨。

  碧海澄澈、沙滩圆润的海云岭,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  本版均为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千灵坡

  本以为越南的生活节奏也是飞快的,大家急匆匆忙碌碌。没想到去了岘港后,记者发现这里除了摩托车速度特别快外,其他都是慢吞吞的。人们悠闲地坐在咖啡馆里品咖啡,坐在饭馆里喝啤酒,阳光沙滩、蔚蓝海水也让人放慢脚步,开始慢慢地享受生活。

  从阴冷的长沙来到岘港,亮晃晃的太阳光、风中摇曳的椰子树、洁白细腻的沙滩和澎湃的海潮,让人一下子有些适应不过来。“一定要记着防晒措施。”导游一再提醒,“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岘港的女人也会穿上厚厚的衣服,目的就是防晒。”

  首日的行程要翻过海云岭,这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车沿着盘山公路向上,一路上风景不断变换。车子开到一开阔处,弧线优美的岘港湾突然跳出来,碧海澄澈、沙滩圆润,导游说这就是被评为“50强”的原因。大家不禁拿出手机一顿拍,司机也配合地停下了车。车到山顶,再看风景反而不及山腰处好。所以,记者建议喜爱拍照的朋友到海云岭时,看到美景及时寻找安全处停车拍摄,因为这里的无限风光并未在巅峰。

  会安是岘港重点推荐的一处古镇。走进小镇,记者却有些茫然,因为这里处处都是国人留下的足迹,广肇会馆、福建会馆就不说了,就连许多小店斑驳的门楣上雕刻的都是中文楹联。如果不是身边传来听不懂的越南话,你还以为自己到了南粤的某个古镇。会安古镇不算很大,琳琅满目的各式纪念品、越南特色的冰箱贴、滴露咖啡、越南传统服饰以及各式现代纪念品比比皆是,价格也不贵,所以吸引了大批游客。

  导游说,在会安如果哪家店子晚上没点亮灯笼,立刻就会被人举报,城管部门就会上门要求开灯甚至罚款。沿河而行,一溜均有放河灯的小贩,不多时河上已是花灯片片。记者忽然发现一处灯笼集市,颇为温馨,各式灯笼悬挂在旁,顿时有了过年的感觉。

  越南人喜欢喝咖啡,而且越南咖啡的品质也不错。会安有各色咖啡店,10多元人民币一杯的咖啡可以喝两个小时(1万越南盾约合3元人民币),而据导游说,越便宜的咖啡味道越好哦!

  在岘港,你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出海,钓鱼、浮潜,也可以懒懒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让自己沉浸在悠闲的生活中,慢慢地游,慢慢地走。

  小贴士:2015年1月1日-2月22日,华天国旅将开通包机直航,2.5小时直达。4天3晚:2990元/人起;5天4晚:3290元/人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千灵坡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