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鹰潭:加速发展 打造全国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姚冶 实习生:廖芸 2015-01-08 16: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鹰潭市旅游局局长周华爱接受记者专访

                           (鹰潭市旅游局局长周华爱接受记者专访)
  
  被誉为“中华道都”的鹰潭,背靠龙虎山山脉,鄱阳湖流域,信江自西向东流经全市,荟萃了自中华民族诞生以来的道教文化,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今年11月,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在鹰潭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两岸四地”800余嘉宾云集此地。12月,沪昆高铁的开通运营,更是为鹰潭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12月24日,聚焦旅游强省一周年采访走进鹰潭,与市旅游局局长周华爱共同探讨魅力鹰潭发展新途径。
  
  实施十大项目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鹰潭将旅游业作为凸现鹰潭发展特色的‘三篇文章’之一,提出以龙虎山为龙头,贵溪余江为两翼,城乡互补,城景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全国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鹰潭旅游强市战略,努力实现旅游产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型。
  
  周华爱介绍,目前,寻梦龙虎山大型实景演出已经试演,逍遥城、圣井山综合开发、道学院、铜锣湾国际旅游文化城等十大重点旅游项目快速推进,国际眼镜城即将竣工,古玩街升级改造顺利完成,天裕豪生酒店、雷迪森庄园建成营业。
  
  沪昆高铁开启鹰潭“新高铁时代”
  
  “沪昆高铁开通运营,将使鹰潭区位交通优势更加突出,使鹰潭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更加完善。”周华爱称,鹰潭珍贵的旅游资源,尤其是良好生态环境,倍受海内外游客青睐。高铁开通后,鹰潭旅游的潜力将会得到充分释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度假,将鹰潭打造成全国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高铁”已经成为旅游的一个金字招牌,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将进一步拉长旅游业发展链条,对鹰潭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们要抓住高铁时代来临的大好机遇,加快高铁站“零换乘”交通体系和游客集散中心建设,把高铁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尽快转化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新优势。”
  
  多举措打造全国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5年是全面推进旅游强市发展战略,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关键之年。”周华爱称,明年,鹰潭市将以“一完善、两加快、三提升”(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加快旅游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旅游市场拓展、提升旅游整体形象、提升行业监管水平、提升旅游队伍综合素质)为抓手,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为把鹰潭打造成全国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产业率先崛起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姚冶 实习生:廖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