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现长约48.7米的古城墙 始建于三国魏晋时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2-26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 经过近4个月的考古发掘,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长沙市青少年宫的建筑工地,发现了一段长约48.7米的古城墙。考古专家确认,这是三国魏晋至唐初的长沙城北城墙。据悉,东端保存较好的一段将原址保护。
  
  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黄朴华介绍,发现的墙体断断续续,墙体夯土厚约1.5米,包砖有10层。在墙体解剖过程中发现,城墙始建于三国魏晋时期,南朝时期进行修补和扩建。城墙一直沿用到唐代初期,后由于人口增长、城市扩张而废弃。
  
  此次出土的古城墙,为古代长沙城域变化提供了新的证据。专家说,结合此前的几次发现,大致可以推断出唐代长沙的城区范围:即北起今中山路、南至解放路、西起湘江路、东至蔡锷路。
  
  ■记者 李国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