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渊明故里邀你游山玩水 江西星子县盛邀长沙游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2-16 0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斌)东晋大诗人、《桃花源记》作者陶渊明的故乡——江西星子县,日前来到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盛情邀请长沙游客前往诗人故里游山玩水,体会山湖之星、梦里桃源的美丽。

  星子县背倚庐山,滨临鄱阳湖,是陶渊明的故乡,诗人在这里写下了表达自己社会理想的著名篇章《桃花源记》。诗人所记述的“缘溪行……忽逢桃花林……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的世外桃源的原型,就是其故乡康王谷。康王谷又叫桃花源,从源口至源尾全长15公里,谷内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身临其境,陶翁笔下的桃源仙境就历历在目了。当地旅游资源丰富,有一大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李白瀑布)、两大峡谷(桃花源、栖贤两大峡谷分别长12公里和6公里)、三大国宝(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白鹿洞书院、观音桥、秀峰摩岩石刻)、四大名泉(温泉、天下第一泉谷帘泉、天下第六泉招隐泉、聪明泉)、五大丛林(秀峰寺、归宗寺、栖贤寺、万杉寺、海会寺)。随着高速公路和高铁开通,长沙前往当地已相当便捷。长沙市旅游部门和长沙市涉旅企业300余人参加了当天推介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